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刘若英庾澄庆:勉为其难的婚姻不如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22:38  新浪娱乐微博
刘若英、庾澄庆接受专访 刘若英、庾澄庆接受专访
哈林答谢奶茶 哈林答谢奶茶
刘若英 刘若英
庾澄庆 庾澄庆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华谊兄弟(微博)、原子映像联合出品的电影《星空》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主演刘若英(微博)、庾澄庆(微博)对话新浪娱乐。刘若英表示,之所以接演这部电影,主要是看到了林书宇(微博)出众的才华,她还力荐庾澄庆出演这部电影。庾澄庆则认为,像电影中一样,很多生活中的夫妻因为孩子的存在而维系已不存在的婚姻,刘若英则 视频:庾澄庆刘若英对话新浪娱乐谈《星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坦言,这样的关系还不如早点结束。

  刘若英还回忆起当时弹钢琴的时候偷懒,录好自己弹奏的声音,然后不断重放,直到后来被家长发现的糗事。她还鼓励年轻人趁年轻多做一点冒险的事情,庾澄庆则呼吁家长适当放开手。

  林书宇才华折服刘若英 力荐庾澄庆加盟

  刘若英因《九降风》出演《星空》 力邀庾澄庆加盟

  新浪娱乐:二位在这个电影里面演的角色戏份不是很多,林书宇也是一个比较新的导演,为什么要想到跟他来合作呢?

  刘若英:我喜欢林书宇,我非常喜欢《九降风》。我在做台北电影节评委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九降风》,我还记得看完以后出来热血沸腾,当时很想跟人分享,说我看到一部好电影,可是你还要装得很冷酷,因为评委不能有表情。

  庾澄庆:对,要不然就好像逊掉了。(大笑)

  刘若英:那一年冯小刚(微博)刚好到台湾来,就说台湾男人都不太像男人,我觉得说他还蛮有道理的。当我看到《九降风》的时候,有观众问了林书宇一个问题,拍这部电影最难的地方在哪里?他就说,把一群帅哥变成真男人。我觉得他看到了这些问题,也拍出了一部好电影。

  当林书宇把《星空》剧本交给我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因为他觉得我只有一点点戏,可能不会接。但当我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非常感动,觉得演员重在参与了一部好的作品,如果我们能够用小小的力量去帮助一些新导演,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昨天有人和我说,你在戏里只有五分钟,你还做宣传,我说我觉得重点是在做一部好电影的宣传。所以我跟哈林哥(庾澄庆)有在一起合作《隐婚男女》的时候,我就建议他来演《星空》。

  庾澄庆:她(刘若英)大力推荐的,我非接不可。我当时知道电影改编自几米的绘本,因为几米的绘本其实质感都很好,所以就很期待。刘若英说这是最近她看到最好的剧本。

  刘若英:真的是最近这几年看到最好的剧本。

  庾澄庆:那我觉得,其实信心是很重要,他们算是专业演员,我不是。我就不想碰到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在里面什么都弄不好,一点都没有意思。后来我有去看《九降风》,我觉得综合这几个条件,《星空》应该是一个好玩的东西。

  新浪娱乐:《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的MV也是你找林书宇拍的,那时候是不是就想要考验一下他,看能不能合作?

  刘若英:我每一次的MV,都希望能够跟专门拍MV以外的一些导演合作。他在那个MV里面有安排一个小女孩跟我一起,然后我就在旁边看他导戏的过程,我就觉得很好。

  新浪娱乐:《九降风》《星空》与那个MV的风格也有点接近,这也是合作的原因吗?

  刘若英:对,其实这部电影也有一点这个(意思),讲我们年少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梦想,都会有一种勇敢,说走就走,也不管自己搞不搞得定。我觉得每件事情有什么搞不定的?不怕输。”

  有些夫妻关系靠孩子维持 感情问题不能解释

  新浪娱乐:庾澄庆怎么看片中夫妻处理家庭关系,教育孩子的方式?

  庾澄庆:这好像是一个常见的状态,就是因为有了第二代,为了第二代,然后(婚姻)苟延残喘。其实事情已经把大家弄得很尴尬了,可是为了第二代(还在一起)。这到底是不是好状态,我觉得因人而宜。不过在戏里面,我们确实是因为这个孩子而维持表面的和谐,可是最终还是抵不过现实。反正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跟处理的方式,这边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而已。“

  新浪娱乐:那刘若英呢,夫妻之间有问题,如果有孩子的话,你会为了孩子来维持婚姻吗?

  刘若英:看问题的大小。

  庾澄庆:因为这些你还不需要考虑。

  刘若英:对。因为我父母是离婚的,我第一次跟男朋友分手以后,就特别能够谅解我的父母。因为我觉得,如果两个人真的在一起很不快乐(不如分开)。父母他们的快乐,也会影响小孩,所以感情的事情,都不是任何其他人能够做决定的,还是他们两个舒服是最重要的,任何的父母都一样。

  庾澄庆演出鸡皮疙瘩 赞徐娇(微博)有经验不骄傲

  新浪娱乐:你们怎么看徐娇这次的表演呢?

  庾澄庆:我是蛮喜欢这个小朋友。

  新浪娱乐:你以前见过她吗?

  庾澄庆:演戏前没有。我在某一个部分很外放,某一个部分很内向很保守,所以我觉得小孩子第一个要像小孩,不要像大人,徐娇大概都有这些条件。我们是比较被动式的,当我们遇到好的演员就进入状况,像我这个业余演员,碰到还烂的演员,就是很痛苦。跟徐娇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不会让自己跳出这个状况。我到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个戏,心里有点紧张,不过拍摄的时候让我我能感到有情绪,比如说有激动,有温暖,或者有的时候会起鸡皮疙瘩,这应该就是一个成功的环境。

  新浪娱乐:奶茶呢?

  刘若英:我觉得很沉稳,就是她不急,有些演员在现场,尤其是小孩,导演跟他讲一讲什么,他很容易就慌了。然后就觉得为什么演不好,其实我自己都会这样子,但是她永远都是慢慢悠悠的,不管任何人跟她讲任何事情,她还是微笑的,有的时候还会觉得导演说的太多了。小朋友很容易就会觉得自己特别聪明,尤其是之前已经演过了戏,但是她也没有,她非常有耐心地去学习。

  练舞蹈被导演灌酒 从夜晚拍到天亮

  新浪娱乐:你在这个戏里有一段和徐娇的舞蹈,导演有没有跟你说过这个舞蹈的来源吗?学这个舞蹈花了很长时间吗?

  刘若英:他有给我看那部电影(法国新浪潮导演戈达尔的《法外之徒》),在电影里面他用了很多曾经的观影经验,然后把这些更深层的东西放在里面。

  新浪娱乐:你们学那个舞蹈花了多长时间?

  刘若英:其实没有花很久的时间,不过我的腿它有点耽误,所以跳舞这件事情对我是非常难的。那天导演也确实有把我灌醉。我那天晚上导演搜给我喝了很多酒之后,我们就从晚上六点拍到早上七点。

  新浪娱乐:拍了13个小时。

  刘若英:对!就为了拍那场戏。我以为大概三点就能收工了,后来真的就是天亮了,导演还把那个外面遮黑,继续拍,各种角度拍。我跟徐娇,从一个不是那么熟的舞蹈,一直拍到很熟。

  庾澄庆:跳到可以在演唱会上表演。

  片场和徐娇玩拼图 庾澄庆叹难度高

  新浪娱乐:感觉电影里,你们家里的布置有很多偏幻想的东西,有没有这种感觉?

  庾澄庆:其实台湾有蛮多家庭是这种感觉,只是那些画(不一样),我觉得那个画是戏里的灵魂,因为在那些画里面,那个小孩找到了隐藏自己,逃避生活的一个方式。

  刘若英:其实那个陈设还蛮像我小时候祖父母家里的样子。有一点现代,又有点复古。其实那样子的家会让我觉得有点压力,因为他用的东西还是比较暗色调的。

  新浪娱乐:这是导演有意的要做的一个设计?

  刘若英:对,他要让小孩在里面特别的孤独。

  庾澄庆:而且那些画,拼图,好像就让人陷入一种幻境里面。

  新浪娱乐:你们在片场会玩拼图什么的吗?

  刘若英:我跟徐娇两个常在那里拼,然后庾澄庆都是帮我们分配那个颜色的。

  庾澄庆:分配完我就去找床(放拼图)了,找临时的床。

  新浪娱乐:拼图的难度大吗?有好几千块的,像《星夜》就特别难。

  庾澄庆:超难的。

  刘若英:蛮难的。

  庾澄庆:我不知道他们玩儿那么开心,我觉得好烦。

  刘若英:真的好好玩儿。

  庾澄庆:真的吗?你知道一块找半天找不到,好痛苦。所以我只负责分色的部分。

  小时候练钢琴偷懒 希望家长放开手

  新浪娱乐:电影讲述了两个孩子的冒险,你们小时候有什么冒险的经历吗?

  庾澄庆:我在小时候已经实现过了,就是音乐部分的冒险,就是我听到的东西,然后我慢慢把它化为现实,比如说我在演唱。我那时候看那些所谓的纪录片了,那时候还没有所谓的这个音乐录影带。

  新浪娱乐:那个是什么时候?70年代?

  庾澄庆:那是70年代……(刘若英大笑)你笑什么,谁不知道我是70年代的。当我一开始在台上表演的时候,我觉得那个真的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同年龄的人在学校的演出,太爽了!

  新浪娱乐:奶茶你呢,钢琴算是童年时候的冒险吗?

  刘若英:没有,那是年轻时的煎熬。对,因为哈林哥是自己选择音乐的,但是我的家人是大力希望我能够朝音乐发展,所以他就会变成很制式,说一定要练琴四个小时。我小时候做过最糗的一个事情,就是我拿那个录音机,然后把那个磁带放在里面,然后我就练,把它录下来,然后我就看小说,然后就这样把它不停重放。

  庾澄庆:一直有人在弹就对了。

  刘若英:然后家长就觉得,第一天觉得挺好的,第二天觉得怎么都没有进步,一开门就看到我很笨的那样按录音机。

  庾澄庆:就那么傻?

  刘若英:虽然这样说可能很多家长会很害怕,但是在安全的情况之下,我还是觉得趁小时候,或者是趁年轻的时候,多做一点冒险的事情。在你长大以后回忆起来,我觉得都是很丰富的感觉。

  庾澄庆:有时候适时放开手。

  刘若英:对!

  庾澄庆:他们自然就会回来。你抓着不放,他们逃走,他们永远不会回来。

  刘若英:你老说不要搬出去,你就让他搬出去,他自然会回来的。

  王玉年/文 孙慧/图 张大伟(微博)/视频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