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主创忆初恋 刘若英称年少勇敢留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16  京华时报微博
徐娇、刘若英、庾澄庆。本报记者张伟摄 徐娇、刘若英、庾澄庆。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昨天,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陈国富监制的电影《星空》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林书宇(微博)携奶茶刘若英(微博)、哈林庾澄庆(微博)、徐娇(微博)、林晖闵(微博)出席。众主创分享了各自的初恋,奶茶自曝曾在课堂上勇敢地承认恋情,结果被老师做家访。

  哈林把青春献音乐 

  《星空》根据几米漫画改编,讲述了13岁少女小美和同学小杰的初恋故事。首映现场,众主创分享了各自的初恋回忆。 

  林书宇透露,他的初恋发生在13岁上初一时,他默默喜欢一名同班女生,还为她和别的男孩子吵架。他说:“谢谢她让我知道我的心在哪里。她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我们还有联系,我和她先生也是好朋友。”庾澄庆称,他的初恋是“一段华丽的音乐旅程”,他解释道:“我的青春期重心全放在音乐上,觉得交女朋友不刺激,唱歌很刺激。” 

  奶茶初恋全力以赴 

  被问到初恋,奶茶一开始搪塞“记性不好”。在主持人一再要求下,她回忆起初恋时发生的一件事,“那时很勇敢,有一次老师让恋爱的同学举手,说会尊重大家的感情。其实很多同学都在恋爱,但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举手,结果老师到我家做家访,还检查我的信件。”她称这件事给她留下阴影,“姐姐总对我说,因为你当时的勇敢,导致当艺人后面对问题都说‘不记得了’。” 

  当初恋问题抛向两位小演员时,奶茶忍不住支招:“你们要小心回答,免得十年后被挖出来。” 

  几米看片一直落泪 

  林书宇这次把视角对准了一个小女生的内心。他解释说,《星空》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拍完后我更懂女生了,希望男观众看后能更了解女朋友。”电影中的开放式结尾,在试映后引起了观众的讨论。对此,林书宇说他也没有答案,“不同心态、不同爱情观的观众会有不同的答案。” 

  影片将于11月3日正式上映。林书宇称,“试映时,观众看后的反应让我备受鼓励。很多观众看后都眼含泪水,说这是一部给人温暖与力量的作品。”林书宇透露,几米和夫人看《星空》时一直流泪,并称赞这是根据他漫画改编的电影中最接近绘本的一部。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