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星空》在京首映 刘若英自曝早恋尴尬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2:00  北京晨报微博
电影《星空》在京首映 电影《星空》在京首映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一部讲述了单纯初恋故事的电影《星空》昨日在京举行首映仪式。该片导演林书宇,主演刘若英、庾澄庆、徐娇、林晖闵悉数到场,也回忆起了自己青春岁月的故事。而围绕初恋话题进行发布会,无论年岁大小,几位主创都略带羞涩。据悉,该片将于11月3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即将上映的电影《星空》讲述了13岁的小美(徐娇饰)和小杰(林晖闵饰)在某年暑假温馨的初恋故事,描绘了青春的脆弱与狂野,把人们带回到了那个青涩而又单纯的初恋回忆中。片中饰演小美爸爸的庾澄庆今年已经40岁了,他透露,十几岁时他一直沉迷于音乐,没有心思谈恋爱。而庾澄庆似乎想借这部电影来感受青春岁月的单纯美好,“虽然职业的原因,一直心态比较年轻,但是和那些真正的年轻人心理还是不一样的,其实也是借这个电影感受青春,即使是逃避,也真正走进年轻人的内心深处。”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几位主创也回忆起了自己的初恋。作为该片的导演,林书宇上来便大方地讲述了自己的初恋故事,初恋很羞涩,但林导称,心动的感觉给了他勇气,“那时候我在班上是比较安静的,我暗恋那个女生,有一次那个女生惹到班上一个流氓,那个人就当着全班同学骂她,这时候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站起来和流氓同学对骂,当然结果是被揍了一顿,这种心动能让人找到以前没有的勇气。就像片中的小杰和小美一样。”

  比起导演,刘若英似乎有点小气,谈起自己的初恋,刘若英却以“记性不好”来搪塞大家,并且还提醒两位小演员,“你们要想在娱乐圈一直走下去,你们就想好了,要不要爆料。”但是,从现场刘若英讲述的一段自己因个性率直而“吃亏上当”的事看来,这样做似乎又情有可原。她说,“在我上中学的时候,新来的老师想要了解班上同学状况,先讲了很多感人的话,什么‘我不介意早恋’、‘我会支持你们的’之类的,然后老师就问谁在交男女朋友的请举手,全班就只有我举手,所有同学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那时候我住校,从此以后,我的信件、电话都要被检查。”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