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导演林书宇携主演林晖闵做客聊《星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8:0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8日,电影《星空》导演林书宇(微博)携主演林晖闵(微博)做客新浪,畅谈电影拍摄幕后故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杨松涛: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嘉宾聊天,我是主持人杨松涛 视频:导演林书宇携主演林晖闵做客聊《星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今天做客聊天的两位嘉宾是即将在11月3号在全国各地上映的《星空》两位主创,我来介绍一下,他们是导演林书宇,欢迎您,林导。

  林书宇:您好。

  主持人杨松涛:第二位在片中小杰的扮演者林晖闵,你好。

  林晖闵:你好。

  主持人杨松涛:两位感觉都姓林,还是纯属巧合吗?

  林书宇:对,我生的。没有,真的是纯属巧合。

  主持人杨松涛:二位来到我们直播间,真的像哥哥带着弟弟来做我们节目,很亲切。

  林书宇:谢谢。要不然人家通常说叔叔带着侄子。

  导演介绍影片《星空》

  主持人杨松涛:哥哥带着弟弟应该更贴切一点,先请林导介绍一下《星空》这部电影,网友都很期待这部影片的上映。

  林书宇:《星空》这部电影改编吉米老师很有名的漫画,他在讲13岁少女的成长跟她的初恋,面对她家庭的关系,父母亲的离婚,加上她爷爷的过世,在学校碰到一个转学生,这个转学生跟她一样没有办法跟这个世界沟通的小孩,他们在彼此的身上找到了一个力量,两个人离家出走,往山上去冒险,想要去寻找她爷爷以前在山上小木屋跟她以前回忆当中最温暖的星空。电影后半段是在山上的冒险故事。

  主持人杨松涛:这部影片改编自吉米老师的漫画作品,这部漫画作品,林导您在之前很早就看过?

  林书宇:对,我是在书刚出来的时候就看过。

  主持人杨松涛:当时有没有想法,我看这本书的时候非常想把它拍成电影?

  林书宇:我很少这样想,《星空》之前所有的作品都是原创的,甚至写剧本,甚至我帮歌手拍MV的时候,那些剧本都是我自己写的。这个概念还是来自于吉米老师本身,我看了那本书差不多过了半年以后,我接到老师那边的电话,说他们有一个计划想要把这本书变成电影,之前因为他的两本书《地下铁》跟《向左走向右走》,都是由香港导演来执行,这次很希望由台湾导演来执行吉米老师绘本的编导。

  导演拍摄《星空》的出发点

  主持人杨松涛:怎么想把这样一部作品拍出电影,出发点是什么?

  林书宇:当时看这本书的时候就非常感动,在里面不管是讲到成长的部分也好,还是讲到朦胧懵懂的初恋也好,都钩起我的回忆跟自己已经遗忘的单纯。那个时候很简单就想说我能不能用我懂的电影语言把我当初看书的感动传达给电影观众。

  主持人杨松涛:是这样的。问一下小林,之前在拍电影的时候,看没看过吉米老师《星空》的绘画本?

  林晖闵:有看过。

  主持人杨松涛:看完绘画本之后,也演了由漫画作品改编成的电影,对两种不同形式对《星空》电影的表达,有什么样的看法,就从一个13岁的男孩角度来说?

  像你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是非常喜欢看漫画的,吉米老师的漫画更纯一些的,有很简单,很纯情的爱情在里面的漫画,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欢的这种?

  林晖闵:在吉米老师绘本里,我记得有一句印象比较深刻,他说只要等云雾散,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星空。就好像每一件事情都会有好的一次,就是要对自己有希望。

  主持人杨松涛:这句话对你来说是印象最深刻的。我们有的时候在看一部电影也好,在看一部书也好,可能在看完之后,对我们印象最深的往往就是其中几个片段,几个最重要的句子,有的能适用一生,这部作品和之前拍摄的作品相比,这次有什么改变最大的地方?

  林书宇:当然除了在电影语言上,形式上面都比之前的作品更成熟很多,最大的两个不同,一个是这部电影通过13岁的少女的眼睛在看这个世界,这部电影变得更加地温柔跟更加地细腻。很多细节是观众当他们体会到的时候,我相信是会达到内心很深的地方。另外一个部分就是特效的部分,之前诠释吉米老师作品的几部电影,都是比较属于一种浪漫的写实的方式,这是第一次会用这么大量的电脑特效想要去完成老师本身在他的画当中的奇幻的可能性。所以在这个电影里看到很多电脑特效,但是那些特效都是在反映这个小女孩他内心自己讲不出来的话,因为她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女孩。我们这些特效除了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之外,还是充满了非常多的,浓厚的情感在里面。

  主持人杨松涛:就像我在看这部电影海报的时候,在海报背景图片,那张图片就是梵高的《星空》,特别有臆想在里面,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这方面通过电脑特效把它做得非常炫,非常有意思。

  林书宇:我不要说太多,以免破坏观众去看的心情。确实梵高这幅画在这部电影里是占非常重要的地位。

  导演谈如何把握“女孩内心世界”

  主持人杨松涛:这部电影刚才林导讲了是通过一个13岁的小女孩的角度来描述她自己内心世界和各种奇思妙想等等,是怎么通过一个小女孩的角度说这么多事情,而且是怎么把握一个小女孩的内心世界呢?

  林书宇:我第一部电影《九降风》是我自己比较个人的故事,那个时候可以用我自己生命的经验去很直接的放在电影当中。在《九降风》里发生的事情真的是我发生的。到《星空》里,毕竟是别人的故事了,我觉得是一种同理心,任何一个创作者都需要有这样的能力去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当然一个13岁的少女的视野是非常特别的,会做很多功课,会依赖我身边很多女性朋友来帮助我完成这样一部片子。尤其是电影,它不是一个个人的创作,是一个团体的创作,当身边你可以找到帮助的时候,你就是需要他们的帮助。所以反而这一次我会跟我的电影化妆聊剧本我会跟服装造型聊徐娇(微博)的演出。我会非常依赖女性的伙伴们,来帮助我完成这部影片。这部影片完成了之后,我们得到的一些好评,我听到的时候有点怪怪的,我自己本身有听到这种,同时也相当地开心。有些观众可能不认识我,不知道我是谁,看了这部影片的时候,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女导演拍摄的电影。

  主持人杨松涛:这对您来说是最大的肯定了。

  林书宇: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