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喋血》获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天使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6:37  南方都市报微博
《英雄喋血》海报 《英雄喋血》海报

  南都讯 当地时间10月27日,第七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美国导演公会总部开幕,近百部优秀中美电影参展参赛。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荣誉出品,珠江电影集团出品,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摄制,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影片《英雄喋血》,荣获最佳影片“金天使”奖。

  影片《英雄喋血》以1911年发生在广州的黄花岗起义为主线,讲述了反清志士以生命和鲜血唤醒民众推翻帝制、建立民国的悲壮故事。该片富有鲜明的岭南地域和历史人文特色,是广东省第三批重点文艺项目,并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推荐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

  本届中美电影节评委会对该片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影片是对中国人民精神品格的最高礼赞。艺术质量上乘,是本年度难得的优秀影片。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本届中美电影节活动。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参展影片和参加的中国电影公司数量均创下历届之最。电影节期间,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将举办10多场大型电影专场及研讨活动,以及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

  中美电影节创办于2005年,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中美两国电影人交流合作的盛会,以及美国观众观赏优秀中国电影、了解中国文化和生活的窗口。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团成员包括美国电影市场协会主席、奥斯卡影片《英国病人》制片人麦克·莱恩,美国凤凰电影总裁,《黑天鹅》、《与狼共舞》、《洛基》等奥斯卡影片制片人麦克·迈德奥伊,美国奥斯卡前主席、前环球电影董事长席格·格纳斯等美国电影界重量级人物。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