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评审团答疑 《不可触碰》胜在空间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18:1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30日下午,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各项大奖揭晓。法国电影《不可触碰》获得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大奖。在颁奖后的评审及获奖者媒体见面会上,评委们称,这部电影是一部各方面都很出色的电影,尤其是在空间感的营造方面。

  据介绍,评审们对最佳影片的归属一直在《玩耍》和《不可触碰》之间摇摆,而一般东京电影节不会把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奖给同一部电影。相比之下,他们觉得《不可触碰》的音乐、表演,演员交流的空间感都很出色。尤其,一般电影的表演在空间的营造上很难做到很好,但这部电影做到了。而且,电影让人从头笑到尾,很感人,又很自然。

  也有媒体问《转山》的导演杜家毅,《转山》是否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电影,即他们拍摄的大部分场景都在平均3000米高的海拔以上。杜家毅笑称,《阿凡达》应该比《转山》高。而被问拍摄《转山》是否遇到很多困难,杜家毅坦言,其实最难的就是“每天都很困难”。

  范冰冰作为评审之一也在这场会见中露面。她说,自己是个很难保守秘密的人,得知评奖结果后,就恨不得立刻跟人分享。她觉得这15部竞赛片都很不错,而得奖者更是实至名归。范晨/文  郝斌/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