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三大主演海报亮相 为AFM打头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22: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继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版海报相继曝光后,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再度揭开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的人物海报面纱,三大主演联袂亮相,为该片于今日在圣莫尼卡即将开幕的美国电影交易市场(AFM)打头阵。“老怪”徐克此次启用的主演阵容让人眼前一亮。

  周迅打得艰苦 包裹不离身

  曾获得两岸三地重要电影奖项多个影后桂冠的周迅,此次也坦言拍《龙门飞甲》不容易。她与李连杰、陈坤二人交手的动作戏数量很大,拍摄“拍的很艰苦”。《龙门飞甲》拍摄历时近4个月,而且位于一片荒漠之中,气候极端,整个拍摄期的气温几乎都是零下十几度。拍摄条件的艰苦不言而喻,而导演徐克的严格要求无疑让周迅“雪上加霜”。拍摄时,周迅饰演的凌雁秋一身英气,一件简易包裹不离身。平时,这个包裹都由工作人员打理。但导演为了凸显凌雁秋的干练江湖气质,安排了一场周迅亲自打理包裹的戏,而且要求自然、迅速。为演好这场戏,她费了不少心思。

  陈坤百变造型 为3D视效服务

  此次曝光的海报中,陈坤作为反一号,华美的官服初次亮相,霸气邪恶的表情透露出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及野心。这次海报所用的剧照正是选取自陈坤与李连杰的一场大战。拍摄这场大战时,正值零下15度的寒冬,陈坤需要从30米高的桅杆一跃而下,袭击李连杰。由于是3D拍摄,对于飞跃的精准度要求更高。陈坤为这一镜头至少“紧急迫降”了30次。陈坤在片中的造型多达数十款,且全部由金牌美术指导奚仲文量身打造,华美度和数量甚至超越了《龙门飞甲》中的任一女性造型。奚仲文介绍,《龙门飞甲》中人物造型与传统武侠片中的造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对一些细节的重视,充分满足影片3D效果的需求。当其有一些腾空的动作时,飘舞的丝带能使3D效果更有质感和真实感。

  李连杰20年后再体验“7脚”

  李连杰这位动作戏老江湖在《龙门飞甲》中也有全新的体验。他表示,一些突破人体极限的武术动作可以在3D环境中得以实现,“武术的美感得到最大程度的绽放”。早年与徐克合作时,导演的一个动作戏要求曾让他啼笑皆非。拍摄“黄飞鸿”系列影片时,徐克要求主演李连杰连踢7脚,以带给观众充足的反应时间。而李连杰坦言连踢3脚已属极限,连踢7脚无异于异想天开,“导演以为地球没有吸引力”。20年后,在3D特技的帮助下,“连踢7脚”可以完美的呈现于荧幕之上。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