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首映 张柏芝大谈与任贤齐银幕初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6:44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杨门女将》首映张柏芝大谈与任贤齐银幕初吻郑佩佩
《杨门女将》首映张柏芝大谈与任贤齐银幕初吻张柏芝 记者 王峰 文图

  本报北京专电 由任贤齐(微博)和张柏芝主演的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以下简称《杨门女将》)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总监制成龙、导演陈勋奇(微博)携张柏芝、郑佩佩(微博)、刘晓庆(微博)等“杨家众女将”亮相。作为片中唯一的男主角,任贤齐饰演的杨宗保和张柏芝饰演的穆桂英在戏中是一对夫妻,二人虽已在《星愿》和《忘不了》中饰演过情侣,但能够诠释古代战地绝恋还是让二人兴奋。张柏芝还透露,全片最满意的是她和任贤齐的银幕初吻。而饰演佘太君的郑佩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聊起演艺生涯,她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拍摄的武侠片《大醉侠》。

  “穆桂英”张柏芝:与小齐的吻戏拍得很舒服

  在昨日的首映礼上,张柏芝压轴亮相红毯,参加完自己的活动环节后就匆匆离去,没有接受采访。在20分钟的亮相时间中,她和任贤齐亲密互动,因为“小齐是我最好的朋友,和他在一起拍戏、聊天都没有什么顾忌”。她还现场挑出任贤齐的缺点:“我发现他其实是个‘yes先生’,就是你和他说任何事情,他都说好,但我还是觉得男人应该有一些自己的主见,应该学会‘say no’。”弄得站在一旁的任贤齐相当尴尬。

  在现场播放的预告片中“穆桂英和杨宗保战场上含泪热吻”,任贤齐表示:“我和柏芝没拍过吻戏。大家都是好朋友,这次拍吻戏没有压力,别人也不会说什么,更不会有绯闻发生。”张柏芝更是坦言“这场吻戏是全片拍得最满意,最舒服的了”。全场哗然,张柏芝赶紧解释:“当时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鄂尔多斯拍戏,穿再厚的衣服都会被冻僵,很多打戏还要亲自上阵。和小齐抱在一起感觉很暖和,所以说这场吻戏拍得很舒服。”

  “佘太君”郑佩佩:“金燕子”对我意义非凡

  65岁的郑佩佩在《杨门女将》中饰演辈分最高的佘太君,这个角色可是从成龙手中抢来的,因为电影开拍时,成龙还想着反串佘太君,要给观众一个惊喜。郑佩佩说“佘太君”是用毕生精力去诠释的,因为“年轻时曾错过了邵氏的《十四女英豪》,如今有了机会,只能把佘太君演好了!”《十四女英豪》是邵氏电影公司在1972年发行的一部关于“杨门女将”的故事改编而成的电影,当时郑佩佩才26岁。

  谈到自己的“女侠”生涯,郑佩佩表示是一个意外,“是胡金铨导演带我入门的,当时我22岁,但一直学舞蹈,没有任何武打基础,有一天导演突然找我试镜,想让我在《大醉侠》中演一个侠女金燕子,我还怀疑自己能否演好,不过胡金铨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没想到《大醉侠》成为当年最卖座的电影,观众也记住了“金燕子”。“我始终记得这部电影,还有胡金铨导演。”郑佩佩说。

  郑佩佩后来的电影作品虽然不多,但都让观众印象深刻,比如《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华夫人”、《卧虎藏龙》中的碧眼狐狸。“李安是看着我的戏长大的,他当年的《推手》参加电影节评审时,我还是评委,但他后来拍戏一直找归亚蕾,直到他开拍《卧虎藏龙》,我说这次得找我了吧,他说一定找你,但要演一个反派,你能行吗?后来考虑了一下,觉得只要导演认为我能演好,我就可以。”

  聊起这次合作的明星,郑佩佩说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刘晓庆,“她在戏里饰演柴郡主,她拍起戏来不要命的,很多镜头都是亲自上阵,平时和我聊起戏来不是说‘我应该怎么怎么样’,而是‘我柴郡主应该怎么怎么样’”。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