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大片《少年岳飞传奇》上映 票房突破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8:05  杭州日报微博

  记者 郭琳  

  台湾金马奖导演蔡明钦执导,由胡歌(微博)、童自荣、周显欣、李扬、鞠萍等众明星联袂献声的国产动画大片《少年岳飞传奇》,上映以来,票房已经突破500万,并持续节节攀升,还得到了很多小影迷以及大粉丝们的热烈追捧。

  《少年岳飞传奇》由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深圳普腾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北京德稻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出品。

  日前,上影集团副总裁、本片总监制汪天云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本片作曲徐坚强代表主创走进“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举行了一场围绕影院动画片《少年岳飞传奇》艺术赏析做主题讲座。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编剧、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评价影片“把美术、文学、音乐、电影手法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了一个崭新的试听艺术产品”;而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饶曙光则用“魔幻”、“唯美”、“趣味”来概括影片。

  正如上影集团副总裁、本片总监制汪天云所说:“虽然岳飞的故事家喻户晓,但如何把这个历史名将的少年成长表现得更加吸引当代青少年观众欣赏口味,需要主创们下大功夫。其中,故事需要充满戏剧张力,人物性格需要鲜明特色,场景表现需要浪漫唯美,台词音乐需要洗练明快,总之主旨在于将岳飞从出生、磨难,到习武、降妖,再到报效国家的励志成长过程有血有肉地艺术化展示在观众面前”。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