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上海首映 众女将亮相展豪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23: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监制、陈勋奇(微博)执导的古装传奇战争巨制《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即将上档,11月2日,导演陈勋奇携任贤齐(微博)、刘晓庆(微博)、张柏芝、周海媚(微博)、郑佩佩(微博)、陈紫函(微博)等众星齐齐亮相《杨门女将》上海首映礼,沪上名嘴曹可凡、马杰以及台湾艺人黄子佼(微博)担任主持。

  十八般武器另类上阵

  以同名京剧作为开场,电影版《杨门女将》的首映礼充满了国粹意味。作为一部战争动作大片,除了要着力刻画战场上英勇杀敌,誓死卫国的英雄们,他们手中的兵器也是着笔之处。为此,导演陈勋奇依据演员的不同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兵器更利于其发挥”。因而这些兵器道具都经过精心设计,由钢铁制成,可谓是“真刀实枪”,毫不含糊。

  在首映礼现场,导演特意要求把这些“真家伙”运到了现场,并为台下观众一一介绍,如七娘于娜秀气锋利的双手刀,张柏芝优雅霸气的雁翎刀,又如杨排风厚实的烧火棍,都颇具匠心。然而,远离了千年前家仇国恨的众位美女,运用起夸张版的夺命利器,在编导的要求下,开始了“切蔬菜”游戏,而胜出的周海媚,更是享受到了导演陈勋奇的“独门按摩”。

  不过现场最感人的场面因张柏芝的粉丝而起,他们为自己的偶像献唱了代表她心声的《曾经》,贴切的“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没有什么伤不起”令张柏芝泪光闪动,与粉丝齐齐拥抱。粉丝还送上了为她精心制作的帅旗,上演了电影中挂帅的情节,而不同的是,帅旗上的“穆”字改成了“张”字。

  可凡现场倾听女性传奇

  《杨门女将》是一部十足的女人大戏,但没有家长里短,只有家国仁义,其中的柴郡主也举起了绣花针保家卫国,成为流芳千古的传奇人物。 现实中的柴郡主扮演者刘晓庆也是历经人生起伏的女性,正如导演对她的评价“现实中的传奇女性演绎了千年前的传奇女性”。

  首映礼当天,曹可凡与刘晓庆进行了面对面的专访,多年前一句“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难上加难”的感慨,而评价好男人,她也提出了“可以为国捐躯”这样的“电影版标准”,在此刻的这位“杨六娘”看来,爱情的全部意义就是“继承亡夫遗志”。

  张柏芝则真情流露说,自己与穆桂英的性格很像,很要强,很爱管家,“我那时刚生完第二个孩子,为什么愿意那么吃苦去演这部电影,是因为我喜欢诠释这种‘付出比得到更重要。”在她看来,“人生真的变化很大,所以该每一分每一秒都珍惜,如同聚少离多的杨宗保和穆桂英。好男人的标准就是让我爱他,只要爱他,他就是好男人。”经历人生分分合合的张柏芝,觉得穆桂英对丈夫的爱值得自己学习。喜欢直言不讳的她也透露,自己曾鼓励男性朋友:“爱一个女人,就对她说,谁知道有没有明天。”而正在流言漩涡之中的她,却依旧表示自己不怕受伤:“人生只能活一次,要勇敢承担,微笑面对伤害,我没有被伤害到,我下辈子仍然想当女人,因为男人不可能生小孩,生小孩是最让我感觉快乐的地方。我不会用完美来要求我的孩子,只希望他们能够活出自己的人生。”

  张柏芝心跳只为杨宗保

  自影片《星愿》、《绝种好男人》之后,任贤齐三度携手张柏芝出演流传至今的“英雄模范夫妻”杨宗保和穆桂英。瘦弱娇小的张柏芝,被导演安上超长“雁翎刀”,她笑言每次拿着刀的感觉都似吊在地铁的拉环扶手上,陈勋奇却开玩笑说这门兵器让他颇想为张柏芝加一段“钢管舞秀”。

  不过穆桂英不止有英勇的一面,更有似水柔情,她和杨宗保之间的感情朴实而透着温馨与坚定,无需过多言语,一个眼神就足以表露。任贤齐不无遗憾地表示,此前《星愿》、《绝种好男人》都未曾与张柏芝有吻戏,此番天从人愿,两人演绎了大敌当前的柔情轻吻。

  在首映礼现场,“谁能让穆桂英心动”的游戏也令人叫绝,导演陈勋奇、主持人黄子佼、“夫君”任贤齐列队争获美人芳心,一旁的张柏芝则接上了心率仪,当对其中一位的表演满意时,心跳会随之加快,以此决出胜负——最终,陈勋奇一脸严肃,要求张柏芝:“跟我走吧,带你去每个城市和粉丝见面”,工作式告白仅得82次每分的成绩,任贤齐则以多年交情,诚恳要求“让我在大家面前证明,我们两个是最合适的。”一个拥抱让张柏芝的心跳达到了95次每分。而黄子佼耍宝唱《我愿意》、《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甚至与张柏芝热舞一番,更揶揄“你有几个孩子我都认了,我的家产都归你”,却以低分惨败,遭遇任贤齐“棒打”。

  好男人任贤齐享受“真情告白”

  在之前的宣传中任贤齐坦言:“原本以为美女如云,自己好幸福,可是拍到三分之二,我都没有见到一个女孩,都在外面和西夏兵打仗。”

  为一偿任贤齐的“美女簇拥”愿望,剧组为众口齐赞“好男人”的他安排了特别的“真情告白”环节,周海媚、大岛由加利、陈紫函、赵芊羽等一干美女在一分钟内车轮上阵,煽情与搞笑俱备。陈紫函更透露自己还未成名前,与任贤齐搭戏时,他就好心为自己张罗座椅、嘘寒问暖。

  而任贤齐的观察能力也是其好男人必备素质,他透露,此次以65岁的年纪再次披挂上阵的郑佩佩,为了不麻烦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戏服一天不喝水,避免去洗手间;每天都最早来到片场化妆,非常敬业。”对于“娇妻”张柏芝的出色表演,任贤齐则夸赞有加:“感觉柏芝有领军气势,很威武,眼神非常犀利,把穆桂英的神韵都演出来了。” 尤优/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