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山》举行最高海拔首映 张书豪入选因体能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3:38  新浪娱乐微博
主演李桃 主演李桃
导演杜家毅 导演杜家毅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郑钧献唱 郑钧献唱

  新浪娱乐讯 电影《转山》将于11月13日于全国公映。11月2日晚,刚刚在东京电影节上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奖的《转山》剧组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了全国首映仪式,制片人韩小凌(微博)、陶昆携演员李晓川(微博)、李桃重回“梦圆”之地,郑钧也首次在布达拉宫前唱响了《回到拉萨》。这部讲述滇藏线骑行故事的影片,记录了主人公张书豪的圆梦历程,同时也是整个电影制作团队体能和意志的结晶,韩小凌透露,当初男主角张书豪的入选就是因为他体能好。

  《转山》举行最高海拔首映礼

  夜幕掩映下的布达拉宫宏伟庄严,《转山》首映礼的舞台就搭建在布达拉宫前。首先出场的郑钧以一曲《回到拉萨》掀起了发布会的第一个高潮。这是郑钧第一次在拉萨演唱《回到拉萨》,也是《转山》剧组在拍摄结束后再次回到“梦圆”的地方。

  制片人韩小凌介绍,拉萨在电影《转山》里,是主人公张书豪的“梦想、执着、奋斗”的归属地,在拉萨举办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映典礼,对于《转山》有纪念意义,也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时还为这部励志影片中所提倡的精神和内涵提供了一种外延解释:“人在旅途”永远没有终点,此刻的终点可能正意味着下一个目的地的起点。

  男主角入选因为体能好

  《转山》在刚刚结束的东京电影节上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这个奖不仅是对影片本身艺术水准的褒奖,也是对主创团队体能和意志的最大肯定。《转山》的制作团队被称为“拼命敢死队”,“为了拍这部戏,创可贴真正成了‘居家旅行’必备之常物,每个工作人员身上没有没伤的。”韩小凌说,整个拍摄过程都是体能和意志力的挑战,不管是演员拍摄坠崖、骑车摔倒的戏码,还是在米拉山口零下30度、10级大风的情况下,几十人搭建数十米高的“风马旗”,影片中那些艰难的画面背后是制作团队更为艰辛的付出,甚至当初男主角张书豪的入选理由就是“他体能好”。

  驴友感叹《转山》真实

  在这部为“自由生命”而拍摄的电影的首映典礼上,还来了一批特殊的嘉宾,他们就是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这些真正在生活中骑行过滇藏线的“张书豪们”,讲述了他们与“张书豪”相似的经历,他们说:“《转山》的真实在于,它不仅用大银幕完整地体现了这段骑行、追求自由和梦想的经历和沿途的壮美景致,许多情节设置是如此来源于我们,无论是藏民的恩惠,还是遇险后的低落和挣扎,心旅展现的到位才是它最可贵之处。” 柯璐/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