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上海首映 刘晓庆张柏芝演婆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4:38  新闻晚报微博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摄影 周斌

  京剧式华丽开场、现场版可凡倾听、切菜大赛、心跳测试、真情告白——昨天下午,由成龙监制、陈勋奇(微博)执导的战争动作大片《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在沪举行首映礼,由沪上名嘴曹可凡与台湾艺人黄子佼(微博)搭档主持的欢乐场面却更似综艺秀。而在其中,一身红衣黑裤的刘晓庆(微博)与一身黑裙红袜的张柏芝这对戏中婆媳,现场则隐隐有两大影后对决之势——张柏芝接受粉丝授 “张”字帅旗帅印,与粉丝合唱一曲 《曾经》,在自述心声的“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没有什么伤不起”词中泪光盈盈。刘晓庆则遭遇“影迷式”记者提问,滔滔不绝的回答颇显惯常 “HOLD住全场”的一姐风范。

  【一拼敬业程度】

  柔情绵绵 一诺千金

  自影片《星愿》、《绝种好男人》之后,任贤齐(微博)三度携手张柏芝出演“英雄模范夫妻”杨宗保和穆桂英。瘦弱娇小的张柏芝,被导演安上超长“雁翎刀”,她笑言每次拿着刀的感觉都似吊在地铁的拉环扶手上。

  不过穆桂英不止有英勇的一面,更有似水柔情,她和杨宗保之间的感情朴实而透着温馨与坚定,无需过多言语,一个眼神就足以表露。任贤齐更透露,此前《星愿》、《绝种好男人》都未曾与张柏芝有吻戏,此番天从人愿,两人在《杨门女将》中演绎了大敌当前的柔情深吻。

  在首映礼现场,“谁能让穆桂英心动”的游戏也令人叫绝,导演陈勋奇、“夫君”任贤齐等列队上阵,争获美人芳心,一旁的张柏芝则接上了心率仪,以“心律不齐”作为至高褒奖——最终,陈勋奇一脸严肃,要求张柏芝“跟我走吧,带你去每个城市参加首映礼,和粉丝见面”,工作式告白得到每分钟82次的成绩,而任贤齐则以多年交情,诚恳要求“让我在大家面前证明,我们两个是最合适的”,一个拥抱让张柏芝的心跳高达每分钟95次。

  相比张柏芝“情意绵绵”的敬业,刘晓庆对待工作更显“一诺千金”,因为答应了参演《杨门女将》,她推掉了不少价格不菲的片约与广告,甚至让圈内人怀疑:“你和陈勋奇有什么关系?与他合作竟然比赚钱还重要? ”因为对此前自己在与任贤齐“沙场上母子重逢”的戏中的表演感到略存遗憾,刘晓庆不惜在合同到期之后,仍两次主动要求回到剧组补拍镜头,“除了盒饭,我没有要求任何额外的报酬”。正如她的拍摄感悟“人生有大大小小的时机到来,而成功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这位谦称是“剧组小小角落”的影后,透露自己光拍摄砍下寇首的一幕,就重复了三十多遍,更被导演赞曰:“演技相当霸道! ”

  【二拼爱情感悟】

  只爱忠良 为爱付出

  《杨门女将》是一部十足的女人大戏,但没有家长里短,只有家国仁义,其中的柴郡主、穆桂英也成了流芳千古的传奇人物。现实中,其扮演者刘晓庆与张柏芝更同样是历经人生起伏的女性,正如导演对她们的评价: “现实中的传奇女性演绎了千年前的传奇女性。”

  多年前一句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难上加难”的感慨流传至今,刘晓庆此刻评价好男人的标准带上了浓重的电影色彩——“身为忠良之人,可以为国捐躯”,在此刻的这位 “杨六娘”看来,爱情的全部意义就是 “继承亡夫遗志”。

  相比之下,因与谢霆锋的恩恩怨怨始终处在舆论漩涡中心的张柏芝则更 “结合实际”,她真情流露说,自己与穆桂英的性格很像,很要强,很爱管家:“我接这部电影的时候刚生完第二个孩子,为什么愿意那么吃苦去演呢?是因为我喜欢诠释这种‘付出比得到更重要’的故事。 ”在她看来,“人生真的变化很大,所以该每一分每一秒都珍惜,爱一个女人,就对她说,谁知道有没有明天,如同聚少离多的杨宗保和穆桂英。 ”经历爱情多变的张柏芝,觉得穆桂英对丈夫的爱值得自己学习:“好男人的标准就是让我爱他,只要我爱他,他就是好男人。 ”

  戏里戏外的母亲身份,也让张柏芝依旧表示自己不怕受伤: “人生只能活一次,要勇敢承担,微笑面对伤害,我没有被伤害到,我下辈子仍然想当女人——男人不可能生小孩,生小孩是最让我感觉快乐的地方。我不会用完美来要求我的孩子,只希望他们能够活出自己的人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