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曝陈小春剧照 第一猛士凌厉霸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23:1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星光国际领衔投资,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武汉常阳国际联合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的古装巨制《鸿门宴》将于11月底公映。影片由黎明、张涵予(微博)、刘亦菲、冯绍峰(微博)、黄秋生(微博)、陈小春(微博)、安志杰(微博)的七明星主演。其中,陈小春饰演的樊哙不仅对刘邦忠心耿耿,而且英勇善战、凌厉霸气。日前,片方星光国际公布了一组樊哙剧照,让人一睹“第一猛士”风采。

  “第一猛士”凌厉逼人 英勇善战武戏搏命

  陈小春在《鸿门宴》里饰演“第一猛士”樊哙,造型凌厉霸气,全身散发猛烈刚硬的气质。相比之前角色,更添加了“狠辣”的一面,让人耳目一新。作为刘邦的“第一心腹”的樊哙,陈小春对角色也有非常有趣的解读,他说:“当然他是一个人,但心态是狗,对刘邦非常忠诚,很有情义。他也有狼性,在战场上勇猛无畏。这个狼很正直,觉得别人永远不会骗他。对这种关系、心态和状态的理解,导演给了我很多指导,我觉得很有用。”

  在《鸿门宴》的宏大场面里,英勇善战的樊哙的武打镜头实在不少。历史中的樊哙粗武有力,豪蛮刚劲,使用的兵器也是重型兵器,这下可苦了陈小春。在马背上冲锋陷阵的同时,不仅要善骑术,还要挥舞着沉重的兵器打斗,常常累得他一结束拍摄就瘫倒在地。难怪陈小春会调侃道:“古代人为什么要用这么笨重的武器?发明一些轻巧的岂不会更好的打仗?”打戏辛苦,但陈小春也能自得其乐,利用道具防尘的小诀窍让他十分得意,他说:“我不戴头盔的,刚好有一条方巾,我就把它绑起来,然后拉上来就可以挡沙尘了。”

  急中生智亦勇亦谋 “闻乐飚泪”动真情

  陈小春拍《鸿门宴》的时候,不仅出力,还要动脑筋。在拍一场内景戏的时候,屋里的地板打滑,穿着靴子的陈小春总是控制不了的滑动,不管是往靴底擦上防滑液体还是努力站定加大摩擦,都无法顺利完成拍摄。情急之下,陈小春干脆将脚下的靴子脱下,直接赤脚站在地板上,结果一下就完成了。拍完后他调笑自己是“猛士也有智谋”。

  《鸿门宴》中,陈小春还是内心丰富的飙泪戏,他坦言:“我以前是不会哭的,怎么难受都不会哭。比如以前拍女朋友离开要哭,但她不是我女朋友怎么哭?现在就不是了,拍的时候会用剧本,而且现在人成长了,慢慢对文字上面的故事,开始懂得了,反正陈小春尽量不要做陈小春。”

  同时,导演李仁港在现场放音乐来烘托电影氛围的做法,对陈小春入戏也帮助颇多。 “导演肯定不会告诉你他会放什么音乐,就突然有音乐了,我就跟着音乐走,就会懂他想要讲什么。他每一场戏都放不同的音乐。音乐起来时就是那个感觉,我自然地往那个方向走。”虽然借助了现场音乐,但是内心戏丰富的陈小春,在表情和台词上可是一点也没含糊,拍得真情流露。看来“第一猛士”的文戏也是颇有看头。

  三度搭档黎明 

  拍戏中除了结识新朋友,与黎明、黄秋生等老搭档再次重逢,也让陈小春感到欣喜。特别是对于再次饰演黎明的手下,陈小春更得意的说:“我们已经是第三次合作了。当初决定加盟,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黎明,我相信他。这次跟他合作,大家好像很久没有见的朋友,更加熟悉彼此了。”相信这对老搭档在戏中会擦出更绚烂的火花。 

  数月的拍摄,剧组相处得像是一家人一样。陈小春杀青的最后一场大戏虽然是在烈日下的暴晒完成的,他穿着厚重的戏服应工作人员要求跟一一合影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现场。并且事后他也发微博一再感谢工作人员们对他的支持,并且大力称赞导演敬业。据悉,电影《鸿门宴》(微博)将于11月底正式公映。(文/星星)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