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电影《倾城之泪》主创做客畅聊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5:5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倾城之泪》导演黄真真携主演窦骁、周冬雨(微博)、任贤齐(微博)、陈乔恩(微博)、李治廷做客新浪嘉聊,畅聊影片台前幕后。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这里是新浪明星汇,今天做客的是电影 视频:《倾城之泪》主创做客新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倾城之泪》的六位主创,坐我身边的任贤齐,欢迎你。

  任贤齐:新浪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导演黄真真,主演窦骁、陈乔恩,李治廷,欢迎,还有非常可爱的周冬雨,欢迎。

  主持人赵宁:欢迎电影《倾城之泪》的六位主创,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跟爱情有关,我们先来一起欣赏一下预告片,对这个影片有一个直观的感受,我们来一起欣赏。

  (预告片)

  主创分享拍摄中有意思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倾城之泪》,欢迎回到我们的新浪明星汇,刚才我们一起欣赏这么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结果各位主创去大笑连连,拍摄过程中出现这么有意思的事情还是表演突然一下这么迸发出来?

  任贤齐:导演要求发自内心,只是每个人崩溃之后,再回头看这些表演,就会觉得当时真的很辛苦,我们在回味那个感觉。

  黄真真:上段故事他们没有一起拍。

  主持人赵宁:所以,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

  黄真真:看到另外一方他们觉得很兴奋。

  主持人赵宁:说到导演,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你之前的作品,感觉你是一个特别敏感,敢于挑战一些禁忌话题的女导演,但是这部《倾城之泪》我们看到你变了。

  黄真真:变成什么?

  主持人赵宁:变成很纯粹纯美的爱情故事。

  黄真真:人生有不同的层次,这次我希望通过这个故事感受一下我们身边的爱,人生,还有梦想,所以,改变了一下,没有那么闷了。

  主持人赵宁:说到《倾城之泪》有三段故事,让我想起无论你是贫穷、患病、残疾,我都对你不离不弃,正好对应我们三段股市,是受到这个誓词的影响吗?

  黄真真:《倾城之泪》是怎么来的呢?我们想拍一个故事让所有的观众有机会进戏院哭,《倾城之泪》的意思就是在一个城市里,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泪,泪有不同的味道,有甜的,有苦的,有酸的,所以,三个故事都是不同的泪。

  主持人赵宁:这三个故事分别是贫穷、患病和残疾,我们这样想也是很正常,导演也是有这样的对应吗?

  黄真真:我想你们去看看吧,可能看完之后感受比较深一点。我觉得这个戏如果你跟你爱的人去看,或者看完会对他抱的紧一点,那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这样一部作品拍摄起来也一定是刻骨铭心的,想问问小齐,拍摄完之后你自己对人生有没有新的更深的理解?

  任贤齐:我这段的感动是比较励智温馨的,导演安排我的演员是一个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想成为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但是因为现实的无奈,很多人因为家里的事故或者种种原因,很多人放弃这个梦想了,梦想尘封已久,甚至不敢碰它,导演希望我们重新鼓舞自己的斗志,燃烧起那种旺盛的希望去重新面对你遗忘已久的梦想。所以,我们这滴泪是感动的泪。我本身也有很多同样的经历,我以前玩乐团有很多成员为了接管家族事业或者经济原因必须赶快找个工作维持家里的经济,而且必须把音乐梦放下,只有我可能继续留在这个行业,继续往前进。回头看他们以前乐团的吉他跟乐器都还在,每天还在练,偶尔看着他以前的梦想。所以,这个故事对我来说,跟我亲身经历蛮像的,导演要我们拍的时候要投入这个角色,跟我现在的身份也有点呼应,我们演的当下是很自然的流露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小齐这对的爱情股市。乔恩和窦骁呢?

  陈乔恩:我们是第三滴泪。

  窦骁:我们这滴泪跟第一、第二滴不一样,它讲的是好的一切条件具备以后,造化弄人或者天意弄人,眼看要得到完美的幸福的时候你丢失了一切,这一切恰恰是你用那么久的努力和感情去堆积起来的,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两个讲述的是小人物的一段很平凡的,当今社会城市里打工的一些打工仔他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赵宁:乔恩的感受呢?

  陈乔恩:因为我们是放在第三滴,其实我觉得这部电影很厉害,好像在看三部电影,因为色调也是不太一样,摄影师虽然是同一个,可是导演要求的拍摄手法也是有很多变化的,到我们的时候,因为我们剧情就是走到最后,虽然在里面很多人会觉得这个结局是不是太惨了,我觉得每个人对爱情的态度不一样,对我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爱情,有时候爱情会输给意外,意外跟死亡是很霸道的事情,它要来的时候没办法阻止的,可是里面的窦骁并没有放弃爱情,他有娶我。我觉得感情堆到那个时候,这样子对我来说我觉得很完美。

  主持人赵宁:生活中你的期待轰轰烈烈的爱情还是喜欢繁华之后的平淡?

  陈乔恩:看对方是喜欢轰轰烈烈还是繁华之后的平淡,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我现在也讲不准,要看到另外一个人,因为爱情是互动的,总不能我在这边轰轰烈烈,他在那边平淡,那就不太对了。

  主持人赵宁:李治廷和冬雨你期待哪种呢?

  李治廷: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定要看缘分,所以,有就要把握,珍惜。

  主持人赵宁:你们两位都是配合型选手。冬雨,你憧憬当中的?

  周冬雨:我也有同感。

  主创分享拍摄过程中记忆最深刻的段落和台词

  主持人赵宁:这部电影会让看的人感同身受,回味无穷,拍的过程中,几位主演,有没有让你非常深刻的段落,或者某一句台词?

  任贤齐:其实蛮多的,导演会想一些一刀扎到你心里的对白,有时候很自然的方式进入戏。有一场戏导演说我要把她弄哭,我看剧本,导演就把剧本拿走说你随便讲。可能那个戏里的角色跟现实生活中的身份有点呼应,我就开始讲她在娱乐圈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一些辛苦,遇到一些压力,讲着讲着很感动,我也被她弄哭了。哭了很久,我觉得接下来怎么办的时候导演就喊了。我一看,导演也哭了,我们做到了发自内心的表演。

  主持人赵宁:你的那段话一定很打动所有人。

  任贤齐:上次我探班,冬雨很开心的拿了东西,还高兴,那些化妆、服装都在哭,他们在酝酿一场戏,他突然间放下东西以后静静的离开,所有人很入戏,剧组都被感动了。

  主持人赵宁:那场是哪场?

  任贤齐:在音乐里的。

  主持人赵宁:那也是你们印象很深刻的一场戏。

  李治廷:本身我是不用哭的,安慰她而已,可能太真实了,就哭出来了。我觉得当一个演员很幸福,在电影里可以感受这种现实。

  主持人赵宁:冬雨,你呢?

  周冬雨:应该也是那场,我没有按台词讲,我就编了个故事给他听,他就哭了。

  主持人赵宁:能现场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周冬雨:就像刚才导演说的,我特别特别真实的编了一个故事,结果他就在那儿哭。

  主持人赵宁:生活中的李治廷同学是非常不爱哭的。

  李治廷:现实生活中我真的很难哭,但是如果我看电影或者听歌非常容易,我可以看一部电影哭三次,甚至五次都可以,听歌也会,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少。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好奇,当时周冬雨说了一个什么故事,你就会落泪?

  李治廷:(对冬雨说)你来吧,你用你的声音演出来才好听。

  周冬雨:我演一个从小没有妈妈的小孩,从小就身患绝症,我就给他讲没有妈妈的孩子怎么样怎么样,他就哭了,然后我也哭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