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恋33天》《铁甲钢拳》同日公映登场PK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8:36  新浪娱乐微博
《失恋33天》海报 《失恋33天》海报
《铁甲钢拳》海报 《铁甲钢拳》海报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国内电影市场将迎来国产爱情“治愈系”喜剧《失恋33天》。作为“华语小成本军团”压轴登场的《失恋33天》即将面对五部好莱坞大片的围追堵截却是不争的事实,影片在公映前的多场试映中获得不错反响,影院首日排片也超过预期。在一系列国产诚意小片“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形势下,《失恋33天》能否实现“逆袭”值得期待。

  《失恋33天》全国上映

  电影《失恋33天》是1继《转山》、《星空》、《HELLO树先生》之后,作为11月份“华语小片军团”最后一部粉墨登场的作品,其档期形势也最为凶险,除了同日公映的《铁甲钢拳》,前有已经收获两周票房冠军的《猿球崛起》,后有3D版《惊天战神》和《丁丁历险记》,好莱坞大片密集抢占排片量,让《失恋33天》面临“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窘境。业内知名微博ID“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此前曾评论:“《铁甲钢拳》是今年到上映为止最优秀的好莱坞电影,没有之一。《失恋33天》是今年到上映为止最优秀的国产电影,没有之一。11月8日中西联袂,龙飞凤舞,将是电影观众们的节日,将是中国电影史上比票房记录更为值得纪念的一天。”这番“过激”言论一时激起网络热议。

  第三方数据走高

  11月6日,《失恋33天》在京举行首映礼,获得从草根到名人的一致力挺,微博上一时间又现“交口”盛况。《快乐大本营(微博)》主持人何炅(微博)表示:“我挺感情用事的,我的推荐可能份量没那么重。但是《失恋33天》,真的应该看。”星座大师nownow则对比近期人气爆棚的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表达了自己对《失恋33天》的看好,“这是我们一直在等的电影,很真诚很朴实很好看,从第一分钟开始笑,一直笑到最后……好故事好演员好导演,近期国片第一名”。与此同时,在长达半年的持续宣传推广后,《失恋33天》的各项数据均以达到年度最高。来自第三方的数据显示,其百度指数最高值达十五万,关注度本月翻五倍,豆瓣“想看”人数突破三万,新浪微博搜索量突破200万,官方微博粉丝接近十万。

  首日排片超预期

  11月初,“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曾预言《失恋33天》的票房极限仅为1300万,首日排片不会超过3000场,到影片公映的前一天,该ID则吐槽《失恋33天》首日将会获得超过4200万的排片,并坦承“超预期”,而全国各地影院的11月8日排片也纷纷显示,《失恋33天》的排片超过了《猿球崛起》,位居第二,在不少城市甚至反超《铁甲钢拳》,排映场次位列第一。随着11月11日“圣-光棍节”的临近,全国各地影院更是展开多种多样的营销活动,有的预售“11点11分,22点22分,13点14分”等具有特殊含义的电影票,有的则推出男生单号,女生双号,但各种活动无一例外地都围绕着《失恋33天》展开,虽然11月至今上映的几部华语诚意小片在好莱坞大片的压制之下,均呈现出“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但是《失恋33天》的制片方、宣传方和发行方都表示,对《失恋33天》的票房前景充满信心。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