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玄机图》主创升级 金牌摄影师黄岳泰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4:39  新浪娱乐微博
《大唐玄机图》出品人李菲 《大唐玄机图》出品人李菲
摄影师黄岳泰 摄影师黄岳泰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影《大唐玄机图》在京建组,各方人马已投入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出品人李菲(微博)创新产权融资模式,“精准生产,定制电影”等创新理念,使电影《大唐玄机图》成为国内第一部权益共享集合投资的电影。

  目前该片除了融资模式等方面引起反响之外,重量级的主创也同样博人眼球,导演张之亮,监制程小东(微博)等主创上阵操刀,着实给观众吃了一颗定心丸。据悉,金牌摄影师黄岳泰也加盟《大唐玄机图》,将与张之亮、程小东联手,倾力打造这部大型古装动作悬疑电影《大唐玄机图》。

  据了解,黄岳泰是第一个三连冠的金像奖得主,并两次三连冠金像奖最佳摄影奖,是获得最多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和奖项的人,曾与吴宇森、林岭东、洪金宝、成龙(微博)、袁和平、许鞍华、徐克、陈德森(微博)、陈可辛等多位知名导演有过合作,《色情男女》、《新龙门客栈》、《玻璃之城》、《特警新人类》、《投名状》、《新倩女幽魂》《十月围城》、《画皮》、《财神到》等经典大片都出自黄岳泰之手,至今黄岳泰完成的电影超过120部之多。这次与张之亮导演联手《大唐玄机图》,是继《等着你回来》之后两人的第二次合作。

  黄岳泰镜头使用以演员的表演为准绳,为了画面的生动以及能够及时捕捉到演员精准的反应镜头,他并不把画面的质数放在第一位,大量使用变焦镜头。在黄岳泰的作品中,很少摆定机位拍摄,他大量使用运动镜头,被同行成为最疯狂的运动镜头使用者。黄岳泰敏锐而又熟练地在色彩的修辞语言中游走,大胆而又审慎地使用色彩的明喻意义,他把自己对色彩敏感说、丰富而又独到的理解,通过强烈的坚持和适当的妥协最终呈现给观众最完美的画面。

  电影《大唐玄机图》以盛唐时期为历史背景展开悬疑故事,除了去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之外,在国内的古装题材中,唐朝的故事并不多见,这也成为许多研究电影的专家看好的命题。如此众多重量级主创的加盟,也是基于各位主创对故事的浓厚兴趣。据知情人透露,在摄影师黄岳泰了解了《大唐玄机图》的项目之后,即表现得信心满满,在黄岳泰多年的从业生涯中,虽然对题材并不挑剔,但是已然很少有对某部片子产生如此强烈的兴趣,同时,在得知该片由张之亮执导之后,事隔十几年再次聚首,更是惺惺相惜,两人将再度携手力图将更好看的电影呈现给观众。

  该片监制程小东导演的《白蛇传说》票房一路飙升,动作导演马玉成与程小东以及黄岳泰都有师徒关系,制片人芦涛,执行监制刘宝贤(微博),编剧张炭、赵犇等,都是国内商业大片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之前导演张之亮、监制程小东、出品人李菲的铁三角关系已令该片质量不言自明,如今又有金牌摄影师黄岳泰的加盟,更令铁三角无坚不摧。此次集结如此众多的强势主创,从该片的故事、情节、画面以及其它质量方面有了多重保障,正如出品李菲操作此项目之初所说: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对观众负责 ,为观众呈现出一部视觉盛宴。相信如此豪华主创阵容,已经让该片品质跃然眼前,一定不会辜负观众期待。

  如此给力的主创团队,令电影《大唐玄机图》质感上显出了层次,但对于演员花落谁家,还悬而未决,但就目前情况来说,出品人李菲实现了对观众在质量上的承诺,组合了当今电影界各个环节的重量级创作团队,在演员方面,相信出品人李菲一定也会按之前所述,不会令观众失望,究竟演员阵容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