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曝冯绍峰剧照 项羽“笑里藏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00:4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鸿门宴》(微博)将于11月底上映。日前,片方曝光一组剧照。剧照中,饰演项羽的冯绍峰(微博)造型遒劲刚猛,霸气十足。冯绍峰透露他在片中并不是一直板着脸摆酷,他也会笑,“笑不单有阳光的一面,还有杀伤力的一面”。

  项羽霸气外露真情内敛

  西楚霸王项羽是《鸿门宴》中的重要角色之一,冯绍峰在片中一身黑色戎装,浓眉须髯、霸气十足。冯绍峰透露:“能跟李仁港导演合作,我觉得很幸运。本来我觉得项羽从头到底是不会笑的,是一个非常沉重的人。但是导演看到我后,他觉得我的笑给了他灵感。我们在彼此身上找到创作的力量。导演说笑不单有阳光的一面,还有杀伤力的一面。比如你对着别人笑,别人会发抖,会害怕,可能这也是一种霸气的表现。我们就用这种方式来演,而不是全部都板着脸来演。”

  冯绍峰潜心磨练演技

  作为电影界的新人,冯绍峰坦言《鸿门宴》让他在演技上也有不小收获。他说:“大银幕的表演方式和电视剧是不同的。演员的表现力有很多种,不单单局限于台词、眼神和表情。还可以用形体等多种方式来表现。有一次我看秋生哥演戏,他对导演说这场戏不想用脸来演,而是用一个手势,导演采纳了这个建议,那场戏改为拍摄秋生哥的手势特写。没有一句台词,没用任何表情,但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却非常棒。”

  打戏拒用替身亲上阵

  《鸿门宴》中的项羽自然少不了各种打戏。为了拍好动作戏份,冯绍峰在开拍之前做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和武术培训,拍摄时尽管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兵器伤到,但冯绍峰坚持拒用替身亲自完成。冯绍峰说:“拍摄的时候很多镜头都是要用自己的脸,与其用替身,不如我自己来完成。我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我真实的表演。而且那个时候可能真是霸王上身了,就觉得自己特别能打。当时都没感觉,等到拍摄完才感觉到疼。” (文/鸿达)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