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11月29日公映 拉开贺岁战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22:16  新浪娱乐微博
鸿门宴前导海报 鸿门宴前导海报
项羽(冯绍峰饰演) 项羽(冯绍峰饰演)
刘邦(黎明饰演) 刘邦(黎明饰演)

  新浪娱乐讯 电影《鸿门宴》确定将于11月29日公映。该片星光国际、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武汉常阳国际联合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黎明(微博)、张涵予(微博)、刘亦菲、冯绍峰(微博)、黄秋生(微博)、陈小春(微博)、安志杰(微博)等主演。

  楚汉题材是今年影视作品的热门题材,而历史上“鸿门宴”一直是个迷局,席间发生的故事引得后人无数猜想。李仁港导演表示,“《史记》里对鸿门宴事件以及前后发生的故事背景资料很少,创作空间相对比较大。但也正因为历史记载比较少,每个观众都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和想象。我只是给这段历史迷局提供一种可能性的解释。”

  主演黎明透露:“导演讲述斗智、斗谋,或者各个人物角色为达到自己目的去抢夺的方法很独特,是我从来没有演过的。而且剧情非常紧凑。我想如果连剧本都能这么好看,拍出来应该会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饰演张良的张涵予也表示:“李仁港从他理解的一个比较好、比较精彩的适合于电影拍摄的角度来写鸿门宴这段故事。特别是张良跟范增对弈布局的戏,写得很精彩。鸿门宴这场饭局本来就是项羽要除掉刘邦的阴谋,而张良与范增为各自的主公谋划布局,人人谋划,人人入局,环环相扣的情节。”

  纵观今年贺岁档热片云集: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尔冬升导演的《大魔术师(微博)(微博)》等都将于年底上映。11月29日公映的《鸿门宴》可以说是拉开了今年贺岁档的战幕。(文/鸿达)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