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公布首波颁奖人名单 阮经天搭档舒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23:36  新浪娱乐微博
舒淇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身兼颁奖人 舒淇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身兼颁奖人
阮经天去年以《艋舺》金马称帝 阮经天去年以《艋舺》金马称帝
张艾嘉出任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张艾嘉出任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新浪娱乐 第48届金马奖10日公布首波颁奖人名单,张艾嘉将率爱徒刘若英(微博)、李心洁(微博)出席典礼,三大影后首度同台颁奖,将成当晚重要看点。上届影帝阮经天(微博)将与已跻身‘影后俱乐部’、今年再度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舒淇(微博)搭档,两人又是前后‘金马电影大使’,势必成为典礼亮点。去年影后吕丽萍(微博)则因拍戏不赴会。

  张艾嘉集唱作、表演、编剧、导演才华及资历于一身,被视为华语世界跨越世代最有才华奇女子,丰富的影坛阅历与杰出成就,让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力邀她出任本届评审团主席,让今年评审阵容更形坚强。金马影展今年也特别策划专题向她致敬,映演她的七部代表作,11月17日更将办一场由金马奖最佳编剧林奕华(微博)主持的‘张艾嘉导演讲堂’。

  张艾嘉不仅影艺生涯光芒璀璨,培养后起之秀的眼光同样精准。刘若英第一部电影就是她执导的《少女小渔》,初登银幕即获得亚太影后,日后陆续赢得东京影展最佳女主角、金马奖评审团特别奖。李心洁也在2002年以《见鬼》于金马奖封后。两位女徒不让师父专美于前,除了影后加身,能演能唱,还分别出书、开画展,一样多才多艺。这次三人合体登台,堪称美事一桩,也和华语电影世代传承、理想绵延的精神,相得益彰。

  郝蕾(微博)去年因舞台剧演出,未能亲领最佳女配角奖座,今年特别提早将档期挪出,等着站上金马舞台。虽是将手中奖座颁给别人,但她觉得还是弥补了一丝缺憾,也期许自己未来大银幕再有精彩表现,下回亲手把金马奖给抱回家。去年男配角得主吴朋奉,得奖后戏约不断,今年更一举拿下台北电影节影帝,他很高兴可以和郝蕾搭配担任颁奖人。

  第四十八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于台湾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举行,晚间六时起于台视频道及新浪网现场实况转播。香港、澳门、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观众亦可同步收看。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