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魔术师》曝制作特辑 梁朝伟刘青云空降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0: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大魔术师(微博)》将映,该片由博纳影业、英皇电影(微博)联合出品,尔冬升执导,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吴刚(微博)、秦沛、方中信(微博)等主演。11月10日,片方在上海发布制作特辑,导演尔冬升携梁朝伟、刘青云为其助阵,梁朝伟更透露与周迅合唱电影主题曲《猜情人》。当晚三位主创还走进复旦大学,与学 视频:《大魔术师》上海发布 曝欢乐英雄特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生畅谈如何“梦想成真”。

  俩影帝空降上海滩 为角色苦练普通话

  《大魔术师》是刘青云与梁朝伟继《暗花》的二度合作。13年前,两人在《暗花》里有“警匪”之分,如今在《大魔术师》里身份角色却起了巨大变化。发布会上曝光的首款电影制作特辑“欢乐英雄”中,展现了两人从3月进组到6月杀青的不少重要戏份与花絮。此外,周迅、闫妮、吴刚与秦沛等主创纷纷点评和肯定了梁朝伟与刘青云的专业与敬业,如他们全程用普通话拍摄,这是以往同类华语合拍里所罕见的。魔术执导江道海更是表示梁朝伟拍完《大魔术师》就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魔术师去登台表演,而不少群众演员则表达了这个魔术师很绅士,很温文尔雅。

  谈到拍戏时对彼此的感受时,梁朝伟透露,“导演要求很严格,为了对上口型,我们必须要全程普通话。每天拍戏之余,我们都要苦练普通话。”对此,刘青云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每天我都要在房间里苦练普通话,这样我才不会输给他。”

  影片名为《大魔术师》,被问到如果自己是魔术师希望拥有什么样的魔力,梁朝伟表示能变成宫崎骏漫画《天空之城》或《龙猫》中的卡通人物,刘青云则希望保留魔力到需要时就能用上,尔冬升导演比较天马行空,希望拥有一双翅膀加个腮。

  梁朝伟、周迅合唱主题曲《猜情人》

  虽然导演尔冬升在现场态度温和,却也惨遭两位主演“揭底”,梁朝伟指其工作时过份严苛,让演员紧张。当被问及片中有一场刘青云与梁朝伟互掐脖子的激烈打戏时,二人均摆出无奈的表情,直指尔冬升是始作俑者,他们只得服从这样的安排。对于这样的“指责”,尔冬升也作了相应的“回敬”:“电影公司的老板说,观众买票来戏院,必须看打的啊。这部戏要上贺岁档,今年贺岁档竞争这么激烈,不打不好看嘛。所以就安排他们俩打一打。刚才你也看到了,现场很冷的,打打架就当热身。”

  而说到网上最近一直流传的梁朝伟将与周迅一同演绎《大魔术师》主题曲《猜情人》的事情,也终于从梁朝伟口中得到证实,他说:“确实如此,开始原定是我和刘青云合唱,但是刘青云却临阵推脱,只能由我与周迅合唱。”

  和复旦学子交流 畅谈如何“梦想成真”

  当晚,尔冬升、梁朝伟与刘青云还代表《大魔术师》剧组走进复旦大学,与学生畅谈如何“梦想成真”。刘青云说,“看到太空人想当太空人,看到音乐家觉得音乐家也不错,但从来没想过当演员。我去考试是因为好玩,我去就是因为每天去玩,当演员是我爸爸要我去的,当演员头以两三年也没有特别用功。”

  梁朝伟则表示自己的梦想在不断变化:“小时候就知道梦想不太容易实现,很希望说不用用功考试就能过关,结果每次考试都不好,还要见家长。后来又梦想希望年纪大一点,妈妈零用钱多一点,后来就不是如我所想,我就想要靠努力付出才能梦想成真。后来出来工作发现不是努力就能成功,还需要一些因缘,后来我觉得我很有缘分,就找到我自己很喜爱又可以让我生活的工作,而且成绩也不错,所以一直会有更多的梦想。”从当初的青涩少年到现在的成功影帝,两位也有近期的梦想,梁朝伟希望能做一个老人的社区,可以让老人互相帮助;而刘青云则更想帮人达成愿望,“我们已经从社会里获得了很多,应该现在是很好的时间去把东西还给大家,能让大家抓住自己的梦想。”(尤优)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