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纪录片《日本野宿者》导演卢干文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0:50  新浪娱乐微博
卢干文 资料图 卢干文 资料图

  香港人,新加坡公民,48岁。他在香港学习时装设计和摄影,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 80年代,他曾在香港电影行业,任摄影师和助理布景师。在亚洲做了16年时尚摄影师后,他去做的资讯科技培训项目的志愿者。 2002年,他在柬埔寨的援助项目的帮助下,启动培训计划。后来,他创办了Camp FilmSociety(露营电影协会),侧重于在第三世界地区的青年电影制作培训。

  做了第一个培训项目后,他聘请了5名学员和故事片“摩托大盗”。使用在街道上招募的非专业演员。这部影片被选入几个国际电影节,其中包括2004年洛迦诺电影节选定的。这种微预算电影制作的方法成为年轻人入行拍片的模式。

  第二故事片“如果上帝会派来他的天使”用类似的方法完成了。这部电影的亚洲电影节在法国Vesoul参加竞赛。微预算的电影制作模式,吸引了法国电视台ARTE,在节目“Tracks”中介绍了这部电影和导演卢干文。欧洲的一些年轻的电影学生受到启发——这证明一个有意义的电影是可以做成的,不论预算多么微小。

  他决定去日本,做一个关注日本的露宿者的纪录片,他已经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多年了。他的方法很简单:与他们生活在一起,作为一个露宿者去体会他们的生活,拍摄他们。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