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12月北美点映 张艺谋有望冲奥导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5:10  重庆商报微博
张艺谋对《金陵十三钗》很有信心 张艺谋对《金陵十三钗》很有信心

  今年贺岁档上映的张艺谋《金陵十三钗》一直以静制动,不过昨日传出消息,该片北美发行商已敲定,12月底该片登陆北美,赢取角逐奥斯卡单项奖的机会,张艺谋将冲击最佳导演奖。

  “十三钗”十二月北美点映

  研究好莱坞电影的毕成功(微博)在其微博透露说:“《金陵十三钗》的北美发行权归属WrekinHilllEntertainment影业!该公司承诺12月中旬起北美点映,为影片冲击奥斯卡各单项奖,恭喜张艺谋。”之前,《金陵十三钗》片方曾与许多好莱坞大发行商接触,对于最终的选择,知情人称,“12月那些大发行商都有很多强片在手,如果让他们拿到《金陵十三钗》的发行权,会不会尽力就难说。”对此张伟平解释说:“我们被其热情所打动,他们为影片制定的颁奖季战略非常吸引人。”

  有望冲奥全部单项奖

  毕成功说:“只要在北美是当年的新片,在12月31日前于洛杉矶地区的任何影院卖票上映7天以上,都有资格报名参赛奥斯卡单项奖。包括最佳影片、导演、男女配角、改编或原创剧本、摄影、剪辑、艺术指导、服装设计、化妆、视觉效果、音响效果、音响编辑、配乐、歌曲等。如此,《金陵十三钗》不仅有份角逐最佳外语片,张艺谋将有机会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克里斯蒂安贝尔将冲击影帝等。”据《华商报》

  主创声音

  张伟平:这次最接近奥斯卡

  日前有媒体采访了《金陵十三钗》的发行方新画面负责人张伟平,对于“十三钗”全面冲击奥斯卡,张伟平豪放地说:“不能委屈了这么部电影。”

  张伟平表示,之所以选择Wrekin Hill Entertainment及Row 1 Prods作为北美发行方,是经过非常慎重的考虑。他说:“我和北美很多大的公司谈过,他们的工作效率并不高。对于我来说,工作团队最重要的是有效率,新画面也是这样的工作原则。除了这个,很重要的一点是,《金陵十三钗》是他们今年冲击奥斯卡奖的唯一一部电影。”张伟平坦言,之前有许多发行公司提议将“十三钗”放在明年5、6月的档期,但这就将错过奥斯卡的机会,“你本来有机会可以入围十项单项奖的,如果按照他们那个操作方法,我们只能去争最佳外语片奖了。奥斯卡奖和戛纳、威尼斯、柏林等这些电影节奖项都不同的是,它是针对主流观众的,对全球票房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对于任何一位导演也好、制片人也好,奥斯卡无疑都是一个最高的荣誉。这一下,我们也可以争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录音、最佳摄影等等,对于全剧组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也很可能是他们一生之中最接近奥斯卡的一次。”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