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黄秋生《鸿门宴》对弈 目露杀机博弈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15  新浪娱乐微博
冯绍峰精彩演出 冯绍峰精彩演出
冯绍峰目光有神 冯绍峰目光有神
冯绍峰若有所思 冯绍峰若有所思
冯绍峰与黄秋生 冯绍峰与黄秋生

  新浪娱乐讯 由星光国际领衔投资,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武汉常阳国际联合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黎明(微博)、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微博)、黄秋生(微博)等主演的古装巨制《鸿门宴》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日前,片方星光国际公布西楚霸王项羽(冯绍峰 饰)与亚父范增(黄秋生 饰)对弈的剧照。剧照中,冯绍峰正襟危坐、目露杀机,专注地望着对面气定神闲的黄秋生。导演李仁港表示,这场戏二人表面上是在下棋,实则是在博弈天下,为后面精心谋划的“鸿门宴”埋下伏笔。

  棋行天下

  “鸿门宴吃的不是饭,而是天下”

  电影《鸿门宴》(微博)将镜头对准了历史上最著名的饭局“鸿门宴”,以其恢弘的创作规模,精良的制作水准,再现了楚汉战争中一系列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从剧照中看出,冯绍峰饰演的项羽与黄秋生饰演的范增在营中对弈,冯绍峰时而表情凝重的看着棋盘,时而拿起棋子陷入沉思状,黄秋生却始终镇定自若。片中,项羽范增二人对弈时,范增忽闻帅旗被吹倒,立即占上一卦,算出将有刺客行刺于他,项羽命人将范增护送回自己营帐中,自己手持利剑,伺机而动。

  导演李仁港表示,鸿门宴是一场饭桌上的“政治博弈”,它吃的不是饭,是“天下”,片中项羽和范增看似是在下棋,其实是通过博弈而论天下,“这场戏不需要太多语言交流,因为我想传达出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所以对演员的动作细节和内心戏要求很高,而冯绍峰表现出来的杀气眼神正是我想要的”。

  行棋无悔

  冯绍峰自曝“项羽情结”

  年初穿越剧《宫》的热播,令冯绍峰收获无数人气与赞誉,更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影坛新贵。最终将自己的银幕“第一子”献给了电影《鸿门宴》,冯绍峰则坦言“行棋无悔”,“一直以来我就有着‘项羽情结’,最早演电视剧的时候我曾经演过韩信,当时我就在想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演项羽,但没有想到是在大银幕里实现了我这个梦想”。

  在刚接下项羽这个角色时,冯绍峰也曾担心自己的外形没有项羽那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气,为此他在私下苦练“霸气功”,甚至在化妆间一言不发地盯着黎明看了整整两个小时,只为寻找项羽的气势。而《鸿门宴》的导演李仁港则对冯绍峰饰演项羽信心十足,他表示,“我想拍出来的项羽有种贵族气质,‘力拔山兮气盖世’是可以演出来的,但是一个人的气质和灵魂是无法制作的。”拍摄中,李仁港经常忍不住赞叹,“绍峰,你来监视器前看一看你自己的造型和表演,你不是项羽谁是?”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