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搜索》宁波热拍 影评人谭飞客串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0:20  新浪娱乐微博
谭飞本色客串不打酱油 谭飞本色客串不打酱油

  新浪娱乐讯 陈凯歌(微博)导演重拾现实主义题材的最新作品《搜索》,日前正在宁波热拍,主演姚晨(微博)、高圆圆(微博)、赵又廷(微博)、王珞丹(微博),制片人兼演员陈红(微博)齐聚宁波。近日,娱乐策划人谭飞(微博)就在《搜索》剧组上演了“好梦一日游”,客串出演节目嘉宾。

  陈凯歌亲自讲戏

  谭飞应邀在《搜索》中本色出演一位在参与电视栏目录制的时评专家,尽管实际的戏份只有一天,剧组却专门拿出一天的时间为谭飞定妆。陈凯歌导演也在拍摄前一晚特地抽出时间和谭飞交流为其讲戏,介绍整个故事的背景、来龙去脉,鼓励谭飞用自己的风格来诠释角色。

  进入剧组之前,身为影评人的谭飞一直带着一个疑问,“很好奇导演为什么要选择拍摄一个与现实生活无距离的高度现实题材故事呢?”在与凯歌导演“无距离”地接触之后,谭飞坦言:“有些时候容易误读一个人,接触之后才发现导演和我想象的不一样,他对当下社会的读解一针见血,对网络的认知也非常深刻,导演的掌控力非常强,气场很强大,大家都很佩服他。”

  谭飞本色演自己

  《搜索》故事讲述了一起由“美女公车不让座”事件引发的连锁社会反应,而其中谭飞客串的一场戏,正是电视台就此事件组织专家和民众录制的一期特别节目。现实中,弹飞经常以专家名义出现在知名电视节目中,可谓是“名嘴”。所以,在《搜索》中的客串表演,谭飞称得上是演自己,而陈凯歌导演也将片中专家的名字特意改为了“谭老师”。

  曾经和刘德华、林嘉欣演过对手戏并有大量客串演出经验的谭飞,对演戏已经轻车熟路,而此次本色出演《搜索》里的“自己”更是驾驭自如,与他一起演对手戏的也是他的“博友”姚晨,可以说是毫无压力。因此NG镜头非常少,所有戏份只用了一天就拍摄完毕。但陈凯歌导演的严谨给谭飞留下了深刻印象,“每拍完一条,导演都会要求我们到监视器前看回放,仔细分析每个细节,然后会给出具体的指点,这是我能拍摄顺利的最大原因。”

  《搜索》的故事由“美女不让座”一个人的突发事件,渐渐牵出了一张巨大的社会关系网,据悉,还会有更多不同领域的名人客串加盟。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