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电影《失恋33天》破两亿 演员片酬引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1:1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滕华涛执导,文章(微博)、白百何(微博)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失恋33天》自上周二公映以来,截止今日为止(15日),总票房正式突破两亿元大关。不过,虽然影片以9百万的投资赢得如此高的票房,热血参演的男主角文章及几位主创却还没领取片酬。其实,由于近年内地电影市场越来越红火,时常出现演员因各种原因参演电影不拿片酬的例子,而这些影片在”幸运“获得高票房后,所获利益到底流向何处也没有对外公布。当晚据滕华涛表示,现在影片还在上映中,结束计算票房后将讨论分成比例,给予文章等主创片酬。

视频:《失恋33天》票房4天破亿答谢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滕华涛让文章继续期待片酬

  该片于上周二公映开始,上映首日便取得了2000万的票房,此后,影片的排片与单日票房走势越来越好,单在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天里,就以4600万的单日票房创下历史新高,其总票房也在上映四天之后正式过亿,堪称是国产中小成本电影的“奇迹”。截止今日为止,影片上映整整一周,发行方正式宣布该片票房突破2亿,这也让其成为今年最快突破两亿票房的华语电影。

  为庆祝影片破两亿,片方于今晚举行庆功宴,并设立抽奖环节与媒体记者同乐。不过在事后的群访环节,当记者问到文章片酬话题时,他则表示由于是友情参演,还没收到任何片酬,“没拿片酬,我们连礼物都没拿,这要问导演。”其实,近年由于内地电影市场越来越红火,时常出现演员因各种原因参演电影不拿片酬的例子,而这些影片在”幸运“获得高票房后,所获利益到底流向何处也没有对外公布。

  《失恋33天》以几百万的投资,一周就收获两亿票房,可说是今年截止目前为止回收性价比最高的影片。滕华涛的公司占据该片50%的投资,但他表示自己也还没拿片酬,一切要等影片下画再说,“这个也不是我说的算,我也还没拿片酬。因为当初我们四个人包括文章都特别想拍这部电影,大家都没算片酬。而且现在影片还没结束片酬计算,之后会讨论分成比例,文章可以继续期待(笑),我也会督促片方给片酬。”

  白百合继续拍档滕导鲍鲸鲸

  影片获得如此高的票房和人气,滕华涛是否会考虑拍摄续集呢?对此,滕华涛表示没有这个打算,但还没想好是否拍电视剧,“不会拍续集,但电视剧的事情还在考虑中。”文章在片中的都市小男人形象深受影迷喜欢,当媒体问他是否会继续小男人下去,他则说不排斥演这种角色,“但最重要还是看剧本,如果剧本合适的话演什么类型都没问题,我也不排斥演这种类型的角色。”

  在片中饰演女一号的白百合也出席了庆功,而她还透露下一部影片的计划已经安排妥当,“我的下一部电影还是和滕华涛导演合作,编剧也还是鲍鲸鲸。”

  覃覃/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