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首曝幕后花絮 详解徐克三大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3:3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伴随贺岁档步步逼近,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今日发布“龙门大写意”专题花絮短片。短片中,首次曝光了影片的一些特效制作过程以及重要场景。对于这“首部IMAX3D华语电影”的武侠片,高举“飞跃3D视觉体验”的标语,导演徐克坦言花费了他很多心血,“《龙门飞甲》比我正常的制作规模大3、4倍”。

视频:《龙门飞甲》制作特辑之龙门大写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2亿巨资 

  徐克再攀武侠“高峰”

  香港武侠电影开宗立派,自张彻始;香港武侠电影在香港新浪潮重焕光彩,自徐克始。如今,创新不断的怪才徐克试图再度“颠覆自我”,打造规模空前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由博纳影业集团、中影集团、上海尚世影业、北京华影盛视联合出品,筹备近2年,耗资达2亿。  

    据了解,为了尽可能地完美呈现3D效果,剧组邀请到《阿凡达》视效团队以及《2012》特效设计专家前来培训3D团队助阵。此次《龙门飞甲》还将推出IMAX3D版本。对于这部突破性的诚意制作, 就连3D技术的创始者们都感到惊讶。“在今年3月的时候,我说这个电影是IMAX 3D,每个都觉得很惊讶。”导演徐克笑言。

  1058个3D特效镜头

  “龙门”重塑视觉标杆

  “就武侠电影来讲,IMAX加3D给我们视觉上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跟过去的2D完全不一样,你看到世界就包围着你。”徐克在谈到3D影的效果时如此解释。为保障影片的立体视觉效果,9家世界级的特效公司加盟了《龙门飞甲》的后期特效制作。据透露,整个影片的特效镜头比例很高,〝非常规镜头”多达1058个,由于3D电影需要制作左眼右眼两幅画面,几乎是2D电影的两倍。

  导演徐克介绍,九家公司各有优势而分工不同。例如有些公司擅长制作龙卷风之类的风沙特效,所以在一段时间,这类的特效都会交给这些公司。而有些特效镜头还需要经过三家公司合作才能做出来。为了此片,片方建立了一套系统,让九家公司的作业在精密的組織、协作下完成全片特效。

  ■ 三大场景揭秘

  龙门客栈  三倍重铸

  之前在《新龙门客栈》中被烧毁的客栈在新片中重现江湖。据介绍,现在的龙门客栈面积比原来的大3倍。“大3倍的原因是因为里面运作的空间需求,另外新片里面人物比《新龙门客栈》多。”徐克解释道,在《龙门飞甲》中,客栈里需要容纳近60个人,要预备足够的打斗空间。

  密道机关  展现3D效果

  在《新龙门客栈》中只有惊鸿一瞥的客栈密道在《龙门飞甲》将得以展露真颜。徐克透露:“因为本来龙门客栈就有秘道,所以我们会保持秘道本身的一些设计。有一场戏是所有人都进去了,李连杰(微博)、周迅、桂纶镁(微博)、李宇春、范晓萱(微博),加上龙门客栈的几个伙计都在秘道里面追打,整个秘道打斗,也是展现3D效果的重场戏。

  大明船厂  盛象再现

  除了客栈,《龙门飞甲》还将重现明朝船厂的盛况。徐克介绍:“造虽然我们不在海上拍,可是要拍出海上的感觉。所以我们在周围做很多这种特效的安排,让这个船看起来是在海中运行的。”据透露,这个场景,耗费了数百万搭建,只为一场李连杰与对手的打斗场面,且需从海、陆、空三个维度多角度打斗,让整体美术、武指、特效团队,面临很艰巨的考验。bona/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