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春拍《鸿门宴》学喝白酒 明年休息积极造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1:04  新浪娱乐微博
陈小春接受专访 陈小春接受专访
陈小春明年欲造人 陈小春明年欲造人

  新浪娱乐讯 11月20日,电影《鸿门宴》(微博)主演陈小春(微博)对话新浪娱乐。谈到拍戏感受,陈小春直言收获之一就是喜欢上了喝白酒。而他还“斗胆”让导演李仁港改了剧本,结尾樊哙自杀一场戏,就是他主动提出的建议。

  谈到与应采儿(微博)的“造人计划”,陈小春坦言不能着急,要找适当的时机。他表示老天会眷顾好人,明年要多休息,少拍戏,争取可以修成正果。陈小春还表示,更喜欢女孩一点,不过如果要不到小孩,也不会很遗憾,毕竟和应采儿两个人在一起已经很开心了。

  最初以为《鸿门宴》是“三国”故事

  新浪娱乐:听说你之前对《鸿门宴》的故事完全不了解,是吗?

  陈小春:我完全不知道,一开始我看到“刘邦”,以为是“刘关张”,《三国》的故事了,导演说不是,是项羽,西楚霸王,我才知道。我不知道历史故事,就是看剧本了解这些人之间的关系,看樊哙在剧本里面的位置。有人说樊哙是吃生肉的,但导演没有写啊。我在剧本中也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导演去交流。

  新浪娱乐:有哪些想法是与导演讨论,并且最后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呢?

  陈小春:具体哪一场我不敢说,因为导演是李仁港,不是陈小春。但是在我自己的部分里面,我在想樊哙这个人物的变化。我接到剧本之后,去问李仁港为什么找我,我很想知道。他后来也告诉我了。其实刘邦身边有几个很好的哥们,和他出生入死,最后死在他手上,这种兄弟情的内容我就去和导演聊。

  新浪娱乐:有没有觉得樊哙和刘邦的关系,有些像古惑仔里面的山鸡和郑浩男?

  陈小春:很多人都这样讲,其实也不是,就是兄弟情嘛。我在乡下里面,被刘邦拉出来,帮他打天下。我们在戏里讲,打完仗一起回老家喝酒,和自己老家的酒,这几句话就把他们之间的关系呈现出来了。

  新浪娱乐:结局那场戏,樊哙自杀,听说是你向导演建议的是吗?

  陈小春:也不敢说是建议了,萧何就是被刘邦整死的嘛,如果樊哙也是被刘邦整死,就觉得刘邦这个人好像太没有道义了。这个当时还是我自己在想,还不敢和导演说。后来我就问导演,让樊哙自杀可以吗?(模仿李仁港的表情)导演就说,不错,考虑一下,最后就这么拍了,如果樊哙自杀,刘邦会更伤心。但如果导演不认同,我说也没有用。

  在剧组与黎明(微博)吃火锅喝白酒

  新浪娱乐:樊哙的脖子上有个围巾,他的衣服也让人想到一些意大利西部片牛仔的造型设计。在造型上,你觉得导演是有意为之吗?

  陈小春:我没有考虑太多,我知道导演是美术出身,他对于美术的东西很敏感。戏里每一个人的造型都很好,导演是亲自设计。我的造型有两、三个方案,一开始头发很长,后来发现不那么回事儿。然后就把头发拆掉,做一个小的地主头,绑起来,加一点披肩。每个演员看到我,都觉得我的造型是最舒服的,所以在现场里面,每个人都很辛苦,很热,只有我是最舒服的。

  新浪娱乐:你与黎明已经合作三次了(《少年赌神》《神偷次世代》《鸿门宴》),古装戏还是第一次,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陈小春:大家一起十几年了,前两部戏都没有太多的交流。这次我们在横店待了快一个月,在敦煌快一个月。他很爱吃火锅,和我一样,大家边吃,边喝小酒。我以前不喝酒,我师傅张涵予影响我喝酒,但我也没有爱上喝酒,喝一点,美美的,就OK(好)。

  新浪娱乐:你平时不太能喝白酒吧?

  陈小春:拍完《鸿门宴》之后才喜欢上喝白酒。我不是特别能喝,冬天喝白酒还好,夏天怎么喝白酒呢。现在觉得白酒好,很快就喝完了,喝完就可以去睡觉了。男生少喝一点啤酒,洋酒还好。

  新浪娱乐:你酒品怎么样?

  陈小春:我还好,他们有人喝醉了打架,我喝完就回家睡觉,我喝一点点之后大家就一起聊天。在内地,尤其是北方,很多演员都喜欢喝白酒,我觉得夏天喝白酒难受,他们不觉得。以前和领导午饭就喝白酒,现在慢慢也适应了,如果酒好喝,我就OK。

  明年放松心情完成造人大计

  新浪娱乐:你和应采儿经常会被问到生子的问题,会不会很有压力?

  陈小春:这个不是生鸡蛋,我相信老天会帮助好人的,谢谢你的关心。

  新浪娱乐: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

  陈小春:从结婚开始就有这个打算,有时候是不要给自己压力,大家放假两个月,用很轻松的心态去生。明年吧,工作上不那么劳累,多点休息,不拍那么多东西,用另外心情放松一下。

  新浪娱乐:会刻意给自己放假吗?

  陈小春:我之前已经放了两个月假了。

  新浪娱乐:两个月不够,我觉得得半年。

  陈小春:你有小孩?(我没有)那你怎么知道要半年?(身边很多人都是这样啊)。身边人不代表自己啊,怀孕这事情,有时候半天就可以了,别说半年了,这个不是你要几天就可以的,不用自己给自己压力。

  新浪娱乐: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陈小春:我师傅张涵予喜欢女生,我就听他的,其实对我来说,男生女生都好,都是自己家的小孩,我也没有要求。就算生不到,也不是很遗憾的事情。我们两夫妻快乐幸福,比任何东西都更重要。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总要算日期,几号几号日子最好,那样也没什么意思。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微博)/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