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上映提前正式迎战“十三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35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高嘉阳)《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两部实力相当的大片要在贺岁档来场硬碰硬的大战。

  昨晚,由徐克执导,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等众星加盟的3DIMAX电影《龙门飞甲》(微博)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该片将于12月16日登陆大银幕,比原定档期整整提前两天。

  此前,由张艺谋执导,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金陵十三钗》在开拍之初就曾宣布影片将于12月16日公映,这也就意味着,两部大片将面临同日相争。

  对于上映前临时调整档期,《龙门飞甲》片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解释道:“仔细权衡之后,我们觉得在发行上不能错过12月16号这个宝贵的周末,这部电影的品质让我们有绝对的信心面对任何对手。”

  该片的制片总监郑叶也表示,虽然与《金陵十三钗》同日上映,但《龙门飞甲》是今年年底内地上映的唯一一部3DIMAX大片,所以不担心票房受影响。而且如今的内地电影市场这么大,谁都不可能独占一个档期。

  面临《龙门飞甲》的挑战,昨晚,本报记者还致电《金陵十三钗》片方新画面影业发行负责人陈玲娟。

  她信心满满地表示,《龙门飞甲》虽然把档期提前到12月16日,与《金陵十三钗》同天上映。但《金陵十三钗》这个片子太“硬”了,品质非常高,所以丝毫不担心在票房上会受到冲击。

  从以往档期来看,实力相当的国产大片同期厮杀的状况并不多见,片方往往会采取互相避让的做法,以谋求更好票房。

  如今,《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竟在同日争抢票房,两部国产大片的戏外大战堪比剧情,谁胜谁负让人期待。

  PK·投资

  6亿元 《金陵十三钗》砸钱多

  《龙门飞甲》投资3500万美元,合人民币2.22亿元,这一投资规模在国内绝对是大片标准。

  不过与《金陵十三钗》相比,却是“小巫见大巫”。《金陵十三钗》在开拍伊始,制片人张伟平就曾公布,该片投资6亿人民币。

  不过,投资规模大并不能保证获得高票房,反而收回成本的风险也相应提高,投资回报率低的影片如今在电影市场上也屡见不鲜。

  所以,本轮PK,《金陵十三钗》只能算小胜。

  PK·特效

  3DIMAX《龙门飞甲》有噱头

  如今的超级大片不仅要看内容,更要看特效。《金陵十三钗》投资6个亿,在特效上就花费不菲。据悉,全片战争场面颇多,为了达到最好的特效效果,剧组特意请来当年负责《拯救大兵瑞恩》战争爆炸特效场面制作的英国团队。该片演员佟大为(微博)曾透露,大炸点用的灯,一个灯泡就要一万美元。

  而《龙门飞甲》作为年底唯一一部 3DIMAX华语影片,似乎更具优势。为了保障影片的立体视觉效果,该片共邀请了9家世界顶级特效公司加盟后期特效制作,特效镜头多达1058个。导演徐克对于影片的3DIMAX效果也自信满满,放出豪言称一点都不比好莱坞电影差。

  PK·阵容

  混脸熟 《龙门飞甲》亲民

  在演员阵容上,张艺谋虽然一向以捧新人著称,不过好莱坞大腕儿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加盟让《金陵十三钗》锦上添花。

  而《龙门飞甲》的演员阵容也不甘示弱,李连杰、周迅、陈坤、桂纶镁都是国人心中的大腕儿。与单个好莱坞明星助阵相比,《龙门飞甲》的全明星阵容明显更亲民,更合国人胃口。

  PK·宣传

  “冲奥”《金陵十三钗》加码

  与《龙门飞甲》相比,《金陵十三钗》要低调很多,拍摄期间严防死守,主创们也三缄其口,但明显越保密越容易引发观众的好奇心。

  此外,该片作为内地报名影片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明显给该片增加了砝码。 文/记者高嘉阳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