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死磕“十三钗”调整档期至同天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2:15  新闻晨报微博
《龙门飞甲》 《龙门飞甲》
《金陵十三钗》 《金陵十三钗》

  晨报记者 彭骥

  “山雨欲来风满楼”,实力相当的高手对决,胜负往往决于微末。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徐克新片《龙门飞甲》即将强强过招,玩票价、调档期等大片对决时的常用招法率先上演,令人提前嗅到今年贺岁档大战开局的硝烟味。昨日,继《十三钗》提高最低限价引发争议后,《龙门飞甲》决定将上映档期提前至12月16日,与《十三钗》同天上映,毫不示弱地摆开了擂台。《龙门飞甲》出品方博纳影业老总于冬向晨报独家回应了这一消息,称《龙门飞甲》的品质让他们有绝对的信心面对任何对手。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称,如此短兵相接,只是消耗国产大片资源。

  两片狭路相逢

  实力伯仲之间

  去年,姜文《让子弹飞》、冯小刚(微博)《非诚勿扰2》、陈凯歌(微博)《赵氏孤儿》的三足鼎立,让观众得以享受到中国影史上最强贺岁档。即将到来的12月,今年贺岁档颇受期待的原种子选手王家卫《一代宗师》依然上映无期,成全了张艺谋《十三钗》与徐克《龙门飞甲》的大相扑,按原计划两片分别将于12月16日、18日前后上映。无论是上映档期,还是演员阵容、题材话题性、票房前景等,两片都实力相当。《十三钗》强调以克里斯汀·贝尔为代表的国际化团队,经历《三枪》的低口碑和《山楂树之恋》的不温不火,张艺谋借此片大振雄风、剑指奥斯卡的野心明显。相比之下,《龙门飞甲》打出了“全球首部IMAX3D华语电影”的旗号,加上徐克在武侠电影界的宗师地位,又得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等相助,对观众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十三钗”出招

  提高最低限价

  日前,《十三钗》发行方新画面、华夏、中影联合发出的有关《十三钗》票价的通知发送到各家影院和院线,核心内容:《十三钗》的最低票价将上涨5元。这意味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十三钗》的票价极有可能涨至百元。这一变动招来影院等的不满。张伟平回应称:“《十三钗》加价有两个原因:一是这部片投资高达6亿,请好莱坞大牌,拍战争大场面,这都是用钱堆出来的。二是《十三钗》片长145分钟,比一般电影长了四五十分钟,等于是加料产品,当然加价。”

  “龙门”接招

  提前上映档期

  昨日,《龙门飞甲》官方微博称,该片上映档期将调整至12月16日。于冬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解释这是为首周末成绩考虑,“仔细权衡之后,我们觉得《龙门飞甲》在发行上不能错过12月16日后的这个宝贵周末,这部电影的品质让我们有绝对的信心面对任何对手。”这样一来,《龙门飞甲》、《十三钗》两部12月最强的国产片就放在了同天上映。对此,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部同等实力国产大片同天上映,倒是少见,“影院角度当然希望每周有部大片,但国产大片数量本来不多,这样相互内耗,一加一可能小于二,造成了大片资源浪费。”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