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自曝与许志安分开住 面对催婚不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32  信息时报微博
郑秀文日前在香港为《高海拔之恋Ⅱ》做宣传。 郑秀文日前在香港为《高海拔之恋Ⅱ》做宣传。
《高海拔之恋Ⅱ》是郑秀文(左)和古天乐继《百年好合》、《恋上你的床》后,时隔8年再度携手。 《高海拔之恋Ⅱ》是郑秀文(左)和古天乐继《百年好合》、《恋上你的床》后,时隔8年再度携手。
《高海拔之恋Ⅱ》由杜琪峰(中)导演,韦家辉(右)编剧,该片日前在香港举行媒体见面会。 《高海拔之恋Ⅱ》由杜琪峰(中)导演,韦家辉(右)编剧,该片日前在香港举行媒体见面会。
电影《高海拔之恋Ⅱ》海报。 电影《高海拔之恋Ⅱ》海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丁慧峰

  杜琪峰导演,韦家辉编剧,古天乐(微博)、郑秀文(微博)主演的爱情电影《高海拔之恋Ⅱ》将于2012年情人节档期上映,这也是郑秀文、古天乐继《百年好合》、《恋上你的床》后,时隔8年再度携手。日前,剧组在香港举行见面会,谈到感情近况,郑秀文表示和男友许志安(微博)是分开住,很多细节还不太了解,需要时间才能决定将来,谈结婚生子还太早。

  关于拍戏

  最重要的是不能把情绪搞散

  谈到再次和古天乐合作,郑秀文表示经过时间的历练,大家对待爱情的观念会不一样,而这部电影要反映的是一种大爱的坚持,女主角不相信自己的老公已经去世,在高海拔3800米的地方经营一个餐馆,因为对爱情的相信,所以可以撑下去。这种感动不是甜甜蜜蜜、轻轻松松的那种,和之前拍的《瘦身男女》、《孤男寡女》是很不一样的,所讲的议题是比较大,对爱情的不放弃会更深入。对于在高海拔和很冷的地方拍戏,会不会很辛苦,郑秀文笑说自己的高原反应就是没反应,体能上的东西自己一直不担心,更专注的是在演出方面,因为这个角色比之前的角色在感情的表达方面要深很多。所以,每天都要好好地把自己的情绪集结到一个地方,不可以搞散,不可以跑掉,因此,在拍戏的时候要维持住自己的情绪就会很辛苦。

  关于爱情

  女人天生对爱情有一种坚持

  说到电影所表达的爱情,郑秀文表示,如果电影的情节发生在自己身上,她也会抓住一个小小的方面让自己继续等下去,因为有一天老公可能会出现。所以,她觉得女人天生有一种让人很惊讶的坚持,有一种永远有希望的感觉,而男人就做不到。对于拍《长恨歌》时有一段很压抑的时光,她就说当时不仅是演戏方面很压抑,身体很压抑,忧郁症也不轻,后来情绪就控制不住了,所以,上一次要承受的压力和痛苦就更大。这次只要把演戏方面搞好,体能搞好就可以了。她表示,自己通过宗教信仰保持心灵健康,不管是生活方面还是工作方面,都给自己很大的鼓励,每一件事都可以看到希望,把好的方面看出来。

  感情现状

  希望把对方看得更透一点

  信息时报:现在的好心态是不是也和当下的感情状态好有很大关系?

  郑秀文:感情状态大家还是想得过分完美了,每一对情侣相处有容易的地方,也都有需要时间磨合的地方,我跟他已经分开这么多年,再在一起也不过半年的时间。外界很多人问到结婚生子,我觉得太快了。经过这么多年,大家在性格上面也有很大的改变,尤其是我,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磨合,看能不能继续走下去。

  信息时报:之前有说过恐惧婚姻,现在很多人结婚了,对你有正面的影响吗?

  郑秀文:我恭喜结婚的人,可是除非我要生孩子,那当然要结婚;要不然两个人把相处经营得好已经很不容易了,再搞一个婚姻出来就真的要流汗了。到现在这个阶段对婚姻还是没有太大的期望,也不是很恐惧,只是觉得不需要。

  信息时报:那你们的相处方式有什么改变吗?

  郑秀文:还在磨合啦,通过生活的小细节。我们不是一起住的,是分开住的,所以,一些生活的小细节还不是太了解。另外,两个人都非常忙,平时大家相处见面的时间很少,现在最需要的是磨合。大家经历多一些不同的事情,可以让他和我把对方看得更透一点。

  信息时报:那这段磨合期会有多长?

  郑秀文:可能会很长,反正我是不急,我已经过了应该要结婚的年龄,过了很久很久很久,45岁结婚和60岁结婚已经没有分别。最重要的是相处很开心,在你生命的路上有一个人和你扶持已经很不错了,反正我现在还没有要生孩子的计划。反而有一个伴侣也很不错,到最后上帝要我一个人,我也要承担,已经交托给上帝。当然,我也很珍惜现在挺不容易的关系。

  信息时报:那你有无问过他的计划呢?

  郑秀文:我不敢问他,我怕问出一个计划来,越问越有计划,我就流汗了。他很清楚我的想法,我们都比较坦白,我也有把我的感受,把我没有百分百接受婚姻的想法和他讲,他是明白的。

  关于音乐

  与罗大佑林夕合作主题曲

  此外,郑秀文接受信息时报独家专访时表示,《高海拔之恋Ⅱ》的主题歌已经录好,是由罗大佑谱曲,林夕填词;而听到罗大佑拿来的Demo,听到他哼出来的旋律,感觉跟画面融化到一体,很震撼,很感动,很有大师风范。而她和罗大佑之前只是在表演场合碰面,当时就很想让他给自己写歌。据悉,她筹备中的新专辑也已经收到4首歌,完成电影宣传就会专心录音,新专辑的概念和上一张的福音专辑会有不同,希望歌曲中不是你爱我我爱你那么简单,希望能传达出更广、更深的内涵。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她说希望有机会尝试话剧,通过话剧表演发掘自己不一样的一面。另外,已出过一本书《值得》的郑秀文,透露自己准备写一本减肥的书,主题是“如何在减肥的过程中把自己找回来”,不仅仅只是教大家减肥。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