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海拔之恋Ⅱ》发布 杜琪峰:靓女老公不英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高海拔之恋Ⅱ》 《高海拔之恋Ⅱ》
《高海拔之恋Ⅱ》主创 《高海拔之恋Ⅱ》主创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

  《单身男女》之后,杜琪峰和韦家辉再度联手打造的浪漫爱情电影《高海拔之恋Ⅱ》,日前在香港举行记者见面会,主演郑秀文(微博)、古天乐(微博)与导演编剧一起亮相。这次古天乐在电影里依旧得不到高圆圆(微博),而且竟然是输在了王宝强(微博)手里。对此,杜琪峰笑言“大部分漂亮的女孩子,老公都不英俊”。谈到这次王宝强的出演会不会给影片带来更多的喜剧效果,杜琪峰语出金句:“每个火车站都有一个王宝强。”

  古天乐被王宝强横刀夺爱

  “爱情路上不分外表”

  《高海拔之恋Ⅱ》讲述古天乐正准备跟高圆圆结婚,却突然被高圆圆的前男友王宝强横刀夺爱,于是古天乐很失落地去了香格里拉,不料却遇到了郑秀文……当剧情说出来后,所有在场的记者都惊讶古天乐怎么会输给王宝强?古天乐说:“我觉得宝强很好呀,他很幽默,很多女孩子喜欢他。我记得我们去这么远的地方拍戏,吃饭时很多女生找他签名。而且在爱情路上不是这样分的,不是因为外表去选择谁,重要的是两个人的相处。”这时候导演杜琪峰在旁边补充说:“王宝强这个问题……大部分漂亮女子的老公都不漂亮。”

  至于说到为什么这么多演员惟独选中王宝强来扮演这个角色,杜琪峰说:“我看他的电影不多,但我和韦家辉跟他聊天吃饭的时候,感觉他很稚嫩,好像每一个火车站都有一个王宝强。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漂亮的明星,而是要一个很普通的人去把高圆圆给抢走。”

  而这次合作过之后,古天乐也表示自己从王宝强身上学到很多幽默感。“他说笑话时自己不笑,但是很搞笑。第一场戏,他只是唱歌没做什么,但我们一直在笑,所以我觉得他天生是一个喜剧演员。”

  众人谈郑秀文的变化

  “她比较开心,说什么都会笑”

  有一段时间没有拍戏的郑秀文,这次回归杜氏的爱情喜剧,搭档的也是老对手古天乐。大家谈起这些年郑秀文的变化,都说她开心、成熟不少。

  “我觉得现在的郑秀文比较开心,说什么她都会笑。还有一个最大的改变,我发现她现在很享受食物。比如说我们拍完戏,她一定要去吃,但是吃完回来又说好失望,也不太好吃。”古天乐说。

  杜琪峰则说:“郑秀文成熟很多,无论是私生活还是拍戏的时候。我有七八年了没和她合作了,感觉她好像变了另外一个人,现在的她比较温顺。这个戏她演得很好,很多难把握的地方都把握得很好,不会戏剧化。”

  轮到自己说自己的时候,郑秀文说:“这么多年我也经历了不少东西,所以在揣摩这个角色的时候我自己挺有信心。但整部戏并不是按顺序来拍的,导演偏偏把一些情感很重的放在最后,所以整部戏我都非常压抑,怕把情绪搞散了。”

  ■郑秀文专访

  结婚?除非要生孩子!

  新快报:这次的压抑与拍《长恨歌》的压抑有何不同?

  郑秀文:非常不一样。那个时候不但是演戏要压抑,身体也很压抑,所以后来也爆炸了。这次我只要把演戏的方面管好,体能管好就可以了,心理健康就没问题。

  新快报:上次在香格里拉你说对婚姻有恐惧,今年很多人结婚对你有正面的影响吗?

  郑秀文:没有。当然我恭喜他们,除非我要生孩子,那当然要结婚。把两个人的感情经营好就很不容易了,再来一个结婚我真的流汗了。所以这个阶段我对婚姻没有太大的期望,但也不是说很恐惧。只是在这阶段不需要,所以暂时不想这东西。

  新快报:你觉得你和安仔的磨合期还有多久?

  郑秀文:反正我不急,我已经过了应该结婚的年龄,而且过了很久了,所以现在无所谓了。我感觉45岁结婚跟60岁结婚没差别,最重要是相处开心。在生命的路上有一个人跟你相互扶持,挺不错了。到现在我还没有生孩子的计划,所以我觉得有一个伴侣不错呀。但是到最后如果上帝要我一个人,我也要承担。

  新快报:那许志安(微博)也没计划吗?

  郑秀文:我不敢问他,我怕问出一个计划来。越问越有计划我就流汗了,所以我不问。但是他很清楚我的想法,我不会避谈,我们都比较坦白,我会把我的感受告诉他,我有跟他讲我对婚姻没有百分百接受的感觉,所以他是明白的。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