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海拔之恋》情人节上映 郑秀文古天乐诉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56  南方都市报微博
时隔7年重新携手,Sammi和古仔都变了。摄影南都记者胡可 时隔7年重新携手,Sammi和古仔都变了。摄影南都记者胡可
  聊起王宝强,杜导爆出金句:“他的表演好自然,他不像明星,而是普通人。内地每个火车站都会有一个王宝强……”   聊起王宝强,杜导爆出金句:“他的表演好自然,他不像明星,而是普通人。内地每个火车站都会有一个王宝强……”

  南都讯  11月17日,《高海拔之恋Ⅱ》的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携主演郑秀文(微博)和古天乐(微博)在香港银河映像办公室接受媒体采访,为新片造势。久未拍戏的女主角郑秀文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当被问到与许志安(微博)的感情时,她表示现阶段不考虑婚姻。古天乐也“实话实说”,坦承曾向王宝强(微博)“偷师”。

  影片将于2012年情人节档期上映。

  影片这次“不接地气,接天线”

  与年初《单身男女》的都市题材不同,《高海拔之恋Ⅱ》把故事背景定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香格里拉,韦家辉说:“《单身男女》里我们关注的是都市情侣,有很多房子、车子、工作的元素在里面。这次,我们想让爱情故事远离都市,把真心沉淀下来,才看得出爱情最本质的东西。”杜琪峰则表示,拍完《单身男女》之后,感觉都市爱情没了新意,便决定走向农村,“在香格里拉面对氧气,大家都是平等的。在这个平等的环境里讲爱情,是这个时代的另外一种感受。”

  但离开了都市,走进人烟稀少的香格里拉,电影的剧情是否还能接地气,赢得观众的共鸣呢?对这点韦家辉毫不担心:“我们不接地气,接天线!”

  郑秀文“不敢问许志安结婚计划”

  片中的郑秀文对爱情十分执着,“老公”李光洁(微博)7年前在云南的一次徒步中失踪,偏执的她一直凭着点点信念支撑自己等下去,甚至走进香格里拉开了间客栈。郑秀文坦承,自己对这样的爱情观很有共鸣,“换成我自己,我也会靠信念撑下去、等下去。女人就是有这种天生的毅力,对爱情永远有一种坚持,男生反而没有。”

  与许志安复合后,两人的恋情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郑秀文却说:“情侣间一定会有争吵,何况我跟他已经分开那么多年。”她坦承,婚姻、生孩子对他们来说都“太快了”,她现在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相处和磨合。“我们还在互相认识的阶段,经过那么多年,我们性格都有改变,尤其是我。我们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磨合,看看能不能继续走下去。我们不在一起住,生活习惯也不太了解。我希望可以经历多点事情,把对方看得更透彻。”

  今年以来,众多女明星纷纷结婚生子,但并没有对郑秀文造成任何压力,她说,除非自己要生孩子,那就肯定会结婚,但她目前还没这个计划。她说:“我已经过了该结婚的年龄很久很久很久了,现在结婚跟60岁结婚没分别,只要跟这个人相处得开心,在人生路上有个人陪已经很不错了,剩下的就交托给上帝吧。”记者问到许志安是否也没有结婚计划,她俏皮地笑道:“我不敢问,我怕问出一个计划来。”

  古天乐“王宝强真的很厉害”

  古天乐与郑秀文距离上一次合作已经有7年,两人都表示对方比以前成熟好多,古仔更大赞现在的郑秀文比以前更开怀,很会享受食物,“她整天会告诉我哪些东西好吃,哪些不好吃。她现在是个很开心的人,跟以前不一样了。”他还盛赞她状态神勇,“拍摄时我都怀疑导演是不是和她过不去,老让她拍那么难的戏,但她很厉害,全都扛下来了。”郑秀文坦言,2个月的拍摄期中,很多工作人员都病倒了,但她没有,“我的高原反应就是没反应。”但她还是忍不住抱怨导演一直挑战她的演技:“导演把一场最难演、最需要感情的戏放在最后,还要回到香港才拍。我在香格里拉积攒的情绪都快H old不住了!”

  在片中,古天乐饰演一位天王巨星,在与高圆圆(微博)的婚礼上被王宝强抢婚。记者问他,败给外形不及自己的王宝强是否心有不甘?古仔说:“有时爱情不是靠外表来选择的,只要真心去爱就可以了。”他说,王宝强身上有很多东西自己都很缺乏,他向他偷偷吸收到不少幽默秘笈,“他真的很厉害,只要站在那里开口唱歌就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这一点我还做不到。”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王睿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