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可凡为《金陵十三钗》角色减肥3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6:1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曹可凡 曹可凡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

  张艺谋导演新作《金陵十三钗》将于12月16日在全国上映,在片中扮演女主角“书娟”父亲的曹可凡近日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自己为了这个角色减肥30斤,还要上海话、英语和日语混着说。

  吃一百份蔬菜色拉来减肥

  曹可凡扮演的“孟先生”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南京底层小吏,张艺谋用一个“苦”字概括了这个人物的精髓。“他付出前途甚至生命去救女儿,女儿不但不听他的话,还误会他是汉奸,这个人,太苦了。”

  出演苦情戏的曹可凡,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减肥。“导演‘威胁’我说,你看跟你搭戏的贝尔,脸这么点大,再看看你的脸……”狠下决心减肥的曹可凡于是吃了100多份咖啡店的蔬菜沙拉,终于成功减肥30斤,与片中角色神形兼似。

  英语日语混搭上海话

  在《金陵十三钗》中,导演张艺谋要求全剧组以南京话为基本语言,而曹可凡所出演的角色却因为剧情需要,兼说英语、日语。说英语是在他与贝尔演对手戏的时候,不过贝尔经常临场发挥,搞得曹可凡不得不现场察言观色地接词儿;而说日语则是对日本演员,好在日本演员完全是按照剧本演出,只要把对方的最后一句背下来,就能跟着说自己的台词。

  此外,因为“孟先生”的身份虽是南京小吏,但却带有上海气质,所以曹可凡还需要讲上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话:“虽然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但为了《金陵十三钗》,还是专程到研究老上海文化的程乃珊夫妇家求教。”

  相关

  “玉墨”讲述和贝尔拍床戏经历

  《金陵十三钗》女主角玉墨的扮演者日前撰写了文章《我和贝尔演床戏》,被收录在《金陵十三钗——我们一起走过》中,12月中旬全国公开发行。

  文章内容昨日曝光,“玉墨”表示自己是在拍摄前一天才收到通知要加这场激情戏。“我并不是专业演员出生,也从来没有在陌生人面前脱过衣服,而且还是激情戏,这让我很难接受。”不过最后“玉墨”还是答应了,只提出了一个要求——清场。第二天在拍摄前,“玉墨”也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自己也冷静下来想了想,的确,我是玉墨,我深爱着这个男人,我深知自己不可能有生还的可能了,我不想拖累他,希望他能够得到平静与幸福,在最后的一个夜晚……”

  而在正式拍摄的时候,贝尔也给了“玉墨”很大的帮助。“他亲切地叫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我有些不好意思,他察觉到了这一点,就主动找我聊天,问问我昨天休息得怎么样,还给我讲笑话,逐渐的我也就轻松了许多……”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