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女主角玉墨揭秘与贝尔激情戏

  《金陵十三钗》拍摄164天,为张艺谋拍电影以来最呕心沥血的一部电影。记者昨日获悉,为纪念这一段时光,该片在12月中旬推出大型纪念图书《金陵十三钗——我们一起走过》,包括克里斯蒂安贝尔,甚至道具师都为该书撰写了文章。其中还有新“谋女郎”玉墨撰写的激情戏文章《我和贝尔演“床戏”》。

  文章里写到,玉墨爱上了贝尔扮演的约翰米勒,在慷慨赴死的前一个晚上,她要把自己献给对方,于是就有了这场床戏。“玉墨”说,她和贝尔的激情戏是临时加的,拍戏前一天她才接到通知,“导演单独找我谈了这场戏,他觉得之前的那场戏缺少了一点激情,当他提出要加床戏的时候我先是一愣,因为原来的剧本里也就是点到为止,并没有那么直接表现情欲,但是听完导演的解释,我觉得作为演员,有义务去呈现导演的拍摄意图,积极配合导演的安排,当然,我也想让自己的人物更加有血有肉,于是就答应了。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要求清场,最多有两台摄像机,绝对不会影响到我的情绪。”

  “快要上场的时候,心情很复杂。我并不是专业演员出身,也从来没有在陌生人面前脱过衣服,而且还是激情戏,这让我很难接受。本来和贝尔搭戏就很紧张了,再加上这样的激情戏,那么多人盯着,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最终副导演璐璐开导她,在塑造角色的时候不是自己,而是角色,你所有做的事情,说的台词都是你的人物,只要你这么想就不会觉得尴尬了……“我自己也冷静下来想了想,的确,我是玉墨,我深爱着这个男人……希望在和我爱的男人分开前,好好享受这短暂的接触,想要把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珍藏在脑海里。而贝尔也主动找我聊天,还给我讲笑话,逐渐的我也就轻松了许多。现场的工作人员也都非常自觉,没有交头接耳而是非常平静,拍戏的时候,我们商量好了动作摆位,练习了几次就实拍了。实拍很顺利,基本上是一条过。”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唐爱明采写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