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贝尔教曹可凡演被毙桥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7:25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俐)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将于12月16日公映。堪称上海荧屏“分量最重”主持人的曹可凡在片中扮演女主角之一“书娟”的父亲——“孟先生”。为了达到张艺谋导演的要求,他成功减肥三十斤,虽然辛苦,但他坦言“收获良多”。

  作为一名老主持、新演员,曹可凡说:“我在表演上还只是个‘菜鸟’,同时,也正慢慢感受表演带来的乐趣。”而和国际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对手戏则给这个“菜鸟”演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在拍摄“孟先生惨遭加藤击毙”的戏时,贝尔反复提醒拍此类戏务必亲自验枪,以免意外:“这是好莱坞拍摄枪战戏的传统,以前因为不注意验枪,发生的悲剧太多了。”

  此外,贝尔还对曹可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少演员拍类似段落往往努力做出多种复杂、痛苦的表情。其实脑门中枪立刻毙命,不可能再挤眉弄眼。但你也不能直挺挺地就这样倒下去,因此,那种死前的表演,要在若有若无之间。”这次“触电”也让曹可凡感慨万分,“和张艺谋导演合作,和贝尔对戏,就好比上了一次表演大师班,收获良多。”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