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院线签请愿书抗议《十三钗》提高最低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4:3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金陵十三钗》海报 《金陵十三钗》海报
李宇春受访 李宇春受访

  《金陵十三钗》,不是你想涨价就可以涨价!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

  《金陵十三钗》还没有上映,但各种新闻却一轮接着一轮。继张伟平放言要提高最低票价、“不能让院线躺着赚钱”之后,昨天微博上有人爆料说,全国八大院线正聚首商量,准备联手对抗新画面涨票价的要求。新快报记者连线了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作为本次会议的参与者之一,对方表示,八大院线已经签署了一份请愿书递到电影局,希望新画面不要执行最低票价的涨价要求。据悉,电影局方面今天或许会出面召集各方协调此事。

  事件:新画面单方面提高最低票价至40元

  昨天下午,微博爆料说八大院线现在正聚头商量,和新画面谈判修改最低票价,希望不执行现在的单方面最低票价要求,若谈不拢的话就拒绝上映。该会议最后被证实的确召开了,不过新画面方面并没有代表参与。

  参加会议的八大院线包括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合院线、大地院线、万达院线、金逸珠江院线、辽宁北方院线、浙江时代院线。参与会议的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代表、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向新快报记者表示,会议上大家共同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内容就是呼吁新画面不要单方面提高最低票价(从原来的35元提高到40元)。“我们也希望全行业的人都能参与此事,召开听证会,让媒体和影城都参与进来,让老百姓有知情权。”

  而上海联合院线的代表吴鹤沪则提到请愿书的内容包括——第一,提高最低限价和提高分账比例这个现象不能接受。“他觉得片子好就要多拿,那院线花大量钱改造影院设施、换数字设备,投资那么多该怎么算?数字放映为他们省去拷贝的钱该怎么算?”第二,不商量不讨论的霸道形式不能接受。

  猜想:如果新画面不同意,八大院线会拒绝上映吗?

  记者表示如果新画面不同意降价,是否八大院线会抵抗到底,拒绝上映《金陵十三钗》?赵军说:“如果新画面不降价,那影院即使想放也没得放。”言下之意是八大院线将坚守35元最低票价的底线。而吴鹤沪则表示如果张伟平还是这么牛,肯定不放。但电影局介入协调后,院线方面也会考虑大局,重要的是表达大家的意见。

  对于为什么八大院线不直接与张伟平对话,吴鹤沪说:“他说了些不舒服的话,什么影院就是躺着赚钱,影院不放电影就是空椅子之类的,感情上不能接受。我们是不会去找他的,是他什么时候来找我们谈合同的问题,合同都不签,大家都不放,他那也只是胶卷而已。”另外有消息说,电影局安排院线明天早上看片,吴鹤沪表示本来大家都不想去看,但现在电影局表态要调停,大家还是会先看片再交流意见。

  《龙门飞甲》明确不涨票价等“三不原则”

  就在《金陵十三钗》嚷嚷着要提高最低票价的同时,同日上映的另外一部贺岁片《龙门飞甲》昨天也正式发布消息,明确表示不涨票价,颇有和新画面较劲的意味。

  IMAX3D电影《龙门飞甲》(微博)因为与《金陵十三钗》同日上映,因此形成了对峙局面。昨日影片的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对外表示,在宣传过程中只宣传自己的影片,“《龙门飞甲》不会提高电影票价,不会提高对院线的分账比例,我们也不会主动参与任何宣传骂战。”

  相关

  《龙门飞甲》“龙门同学会”关机后首次聚会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 报道 全球首部I-MAX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五大主演李连杰(微博)、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昨日在北京亮相电影福彩首发式,曝光两对三角关系。

  昨日是“龙门同学会”关机后首次聚会,陈坤临时代班“会长”,介绍自己与周迅、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的外号为“周大傻”、“陈大爷”、“李大刀”、“桂大炮”、“范大仙”。说起彼此间的武戏,大家爆料称李宇春跟李连杰、周迅是敌对的,范晓萱跟陈坤、桂纶镁是对立的。陈坤自己则故弄玄虚,标明自己跟自己在打,搞不清到底是哪派的。说起众人之间的感情戏,情敌关系也彻底搅乱了片中“敌我”阵营。四个女人中两对情敌浮出水面,未到场的周迅原来对李连杰真情深埋,范晓萱透露爱慕李连杰,李宇春更表露对陈坤存有藕断丝连的旧情,桂纶镁坦承对陈坤一见钟情。陈坤出面证实在电影中确实和李宇春是一对,但一句“其实跟我有过关系的女人今天并不在现场”把媒体绕晕。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