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院线看片给好评 票价分成磋商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5:3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23日,电影《金陵十三钗》在京举行院线、影院看片会。看片后各院线经理对该片的艺术质量给予好评,称“不是催泪大片,而是震撼大片”。对于被热议的调整票房分账,提高最低票价等问题,院线表示需要和新画面进一步沟通。新浪娱乐了解到,新画面与院线已经在今天下午坐下来磋商此事。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 视频:《十三钗》院线看片获好评 票价正磋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说:“再过几天,(双方谈判)就有好的结果了。”

  电影质量:战争场面堪比《拯救大兵瑞恩》

  看片结束后,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微博)对新浪娱乐谈感想。他认为,贝尔饰演的角色人格力量凸显,战争场面特效非常棒,堪比《拯救大兵瑞恩》,超越《集结号》。除了玉墨之外,小蚊子等人物的个性也非常好,虽然身份接近,但是性格差异化也出来了。“我觉得电影很紧凑,感觉没有两个小时那么长,很想再看一遍。如果电影不能发挥票房潜力的话,是一个巨大的遗憾。”高军说。高军透露,《金陵十三钗》的叙事视角是那个叫淑娟的小女孩,从小孩的角度来看整个故事。贝尔和玉墨床戏不太多,但是拍得很美。“这部电影不是催泪大片,而是震撼大片。”

  发行方:好电影就该有好价格

  电影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认为,《金陵十三钗》是一部难得的“三性统一”的作品,这部电影表现了民族气节,是一部震撼的、史诗般的电影,让感受了张艺谋的艺术功底,是一个“正气歌”。是主流市场倡导的和谐价值观。对于争议热点电影票价问题,谷国庆说:“票价问题没有什么可非议的,这种对于电影的关心很正常。”他认为,“好片子就有好价格,这没什么说的,以质量论价是市场行为。”当被问及《阿凡达》等受观众欢迎的进口大片,普通版最低票价为何只有15元的时候,谷国庆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只是表示,《阿凡达》的黄牛票都炒到好几百元了。有媒体认为最低票价提高可能影响电影票团购市场,谷国庆说,“团购是商业秘密,票价组成很复杂,绝对不是一种说法。”谷国庆说,再过几天,(双方谈判)就有好的结果了,大家看看国际上的分成。据悉,在北美,好莱坞电影首轮上映,片方可以收到80%左右的票房分成,随着上映周期延长,片方获得票房分成将逐渐降低。

  院线:先和新画面谈再放电影

  上周,《金陵十三钗》出品人张伟平宣布,将该片的A类地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最低票价从35元提高至40元,票房分账比例也从片方收43%升到45%。此举引发院线反应。昨日,包括万达、上海联和、中影南方新干线、新影联等在内的“八大院线”提出要求,恢复35元最低票价和原有票房分账比例,但《金陵十三钗》出品方新画面,发行方华夏、中影没有做出回应。对此,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赵军表示,“现在已经不止‘八大院线’了,几乎所有院线都开始进入到同片方分账和最低票价的讨论。”赵军表示,院线希望分账和最低票价都维持现有水平,如果电影局需要提高分账比例,院线会考虑大势,但一定给院线和影院消化的时间,不能说涨就涨。“大家都在合同之内做事,双方都是平等的,如果连契约精神都没有,那就不要签合同了。”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表示:“今天我们就可以和新画面谈,而且不叫谈判,是磋商、商量。”如果双方谈不拢,是否就意味着影院会拒绝放映《金陵十三钗》呢,吴鹤沪说,“简单讲,放电影就是商业行为,没签合同就不放了。”

  新浪娱乐了解到,新画面与院线方的代表今天下午已经在开会磋商最低票价和分成比例的问题,一旦得出结论,将对外公布。王玉年/文 夏祺/图 郝斌/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