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巾帼显英姿决战沙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5:49  新浪娱乐微博
《杨门女将》女儿版海报 《杨门女将》女儿版海报
《杨门女将》媳妇版海报 《杨门女将》媳妇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期,讲述杨家将一门忠烈保家卫国感人事迹的《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已经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张柏芝、任贤齐(微博)、刘晓庆(微博)、郑佩佩(微博)、周海媚(微博)等众多明星的加盟让这部电影增加了不小的看点。该片也是张柏芝婚变之后接的第一部古装大戏。片中,她饰演的穆桂英上演了强行招亲、战场夺帅等精彩桥段,并且还要和任贤齐饰演的杨宗保演绎儿女情长。

  张柏芝版“穆桂英”显霸气

  作为《杨家将》中最出色的巾帼英雄,穆桂英历来是创作者着墨最多的人物。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也是以穆桂英为主要人物展开故事。张柏芝饰演的穆桂英,在片中展现出超强的个性。从年轻时生擒杨宗保,并逼对方和自己成亲,到阵前抢夺儿子帅印,张柏芝俨然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她跟杨宗保成亲时,对方怀疑她的诚意,她大吼一声:“老娘就用一辈子的幸福跟你担保。”而在面对奸臣王强时,更扬言:“别忘了我是山贼出身”……这些都不难看出其性情刚烈的一面,这样的角色由经历过风浪的张柏芝演来,观众很容易找到共鸣。

  杨家女将各展风采

  除了张柏芝之外,由郑佩佩出演的佘老太君,刘晓庆出演的杨六娘、周海媚出演的杨五娘以及杨家众女将,也都是个个英姿飒爽,别具性格。这些女将们每人都掌握着一门独门武器,在战场上各显威力。刘晓庆扮演的“柴郡主”,是仅次于穆桂英的角色。她在片中,既是杨家的寡妇,又是穆桂英的婆婆。而因为身上有皇上赐的免死牌,柴郡主在众人中说话也特别有分量。而且她还有一手绣花针的好武功,紧要关头擒贼易帅,体现出一股“辣劲”。

  与众女将相比,周海媚饰演的杨五娘是片中转变最大的一个女将了。她从吃斋念佛的弱女子到征战沙场的女将,甘当急先锋,最后死在敌人的剑下,相当悲壮。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