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港片《遍地狼烟》回归内地 动作爱情大杂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8:57  新浪娱乐微博
何润东与何晟铭 何润东与何晟铭

  新浪娱乐讯 由何润东(微博)、宋佳、梁家辉、何晟铭(微博)、郭明翔、朱琳(微博)等主演的最新动作爱情大片《遍地狼烟》与《金陵十三钗》同月上映,将在12月2日登陆贺岁档。作为两部同为战争时期的影片,香港出身的导演胡大为与内地导演张艺谋即将上演激烈的正面对决。

  动作片回归内地     

  作为胡大为回归华语影坛执导的首部动作爱情大片,电影《遍地狼烟》综合了好莱坞和香港以及内地电影的诸多优点,凌厉的剪辑与火爆枪战激激情碰撞,不仅极具港式动作片风采,也充满机智幽默。这部由热门网络小说改编而来的动作爱情电影即将在12月2日上映,在北京、上海等各地组织看片会收获良好口碑,获业内人士一致称赞为“不怕看的电影”。

  胡大为崛起于港片黄金时代,此次胡大为和张艺谋同时试水抗战时期影片,却塑造了迥然不同的两种乱世英雄形象。导演胡大为表示,“《遍地狼烟》是一部轻松的乱世影片,讲的是一位青年在硝烟时代的成长故事。里面有英雄、有战争,也有很多人性化的情节。大家可以跳脱战争时代的固有印象,带着一颗平常心去看这部电影。”与以往战争影片不同,胡大为导演试图淡化《遍地狼烟》的战争背景。他从草根人物的个人成长经历着手,讲述年轻人在事业与爱情之间的权衡。

  动作爱情大杂烩

  在电影《遍地狼烟》中,导演胡大为非常注重场面、情绪和节奏的相互关联。众多爆破大都以背景形式进行的全景呈现,镜头在人物与环境间交错进行,更精微地营造剑拔弩张的氛围,捕捉狙击手在与枪为伴时所迸发出来的神采,有效地提升了影片的视听格局。

  电影《遍地狼烟》在把狙击手的英勇热血表现得淋漓尽致的同时,也不忽视对爱情的描写,在枪声中自然流露的感情戏使得整部影片张弛有度。无论是神枪手牧良逢与柳烟的相恋,还是反一号鬼影与自己未婚妻的之间的感情纠葛,都特别贴合现在年轻人面临的“让感情服从事业,还是为了事业放弃感情”的两难选择。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