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文蔚新片再度扮丑:结婚比办演唱会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3:45  新京报微博
莫文蔚 莫文蔚
莫文蔚特别推荐电影《天堂电影院》,因为有关意大利,而且电影中的男主角最后和初恋女友重逢了。 莫文蔚特别推荐电影《天堂电影院》,因为有关意大利,而且电影中的男主角最后和初恋女友重逢了。

  上月,香港娱乐圈的三位“黄金剩女”都迎来了迟到的春天:41岁的莫文蔚(微博)、37岁的郭羡妮(微博)和35岁的梁咏琪(微博),三人都弃选港男,缔结异地情缘。这其中,恋情最具传奇性的是莫文蔚,她和初恋男友、德国人Johannes喜结连理,令网友纷纷感慨“我又相信爱情了”。

  能和初恋再度相遇并且结婚,莫文蔚用“奇妙”二字来形容。初恋也是她唯一愿意直接谈及的一段感情。在她的回忆里,17岁在意大利求学期间,和Johannes相处时,一切都很单纯,过了好几个月俩人才意识到,原来这样就是拍拖吧。学校建在悬崖上,每天黄昏时,俩人都会坐在悬崖边一起看日落。每一天的夕阳形状和色泽都不一样,莫文蔚几乎每天都会拍一张照片。

  十几年后,莫文蔚和Johannes在同学会中重逢,她无意中获知,Johannes还留着当时她寄给他的信。那一刻,有一种情绪在酝酿。又过了几年,Johannes主动和她联系并发出爱的讯号。莫文蔚决定走入婚姻,即便对方已是三个孩子的爸爸。

  莫文蔚在私生活方面一贯低调,但却出人意料地在今年的金曲奖上高调宣布即将结婚。在采访中,她也说:“不知道大家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可能大家也不清楚私底下我和Johannes又开始了恋爱。都还以为我是剩女的时候,我突然宣布结婚,可能让大家感到意外,但这都是开心的事情啊。” 

  选择在金曲奖公布婚讯也并非刻意设计,莫文蔚澄清说:“当时也未必会拿奖,只是突然觉得这个好消息要和大家分享。”那时她正在《东成西就2011》剧组里,去台湾参加典礼要向刘镇伟(微博)请假,出发前,她偷偷告诉刘镇伟说:“我会结婚”,刘镇伟特别开心地说:“太对了,这个才是人生!”

  在《东成西就2011》的首映礼上,新婚后首度亮相北京的莫文蔚,愉悦感溢于言表,以前很少分享私人感情的她,聊起婚后生活也有问必答。

  再度合作

  刘镇伟像爸爸

  新京报(微博):你在喜剧片中扮丑的几率总是很大,在《东成西就2011》里又是这样。

  莫文蔚:因为我私底下很好看啊(笑),所以这样才好玩。电影是一个需要想象的空间,演什么都有可能性。我反正是格外喜欢特殊形象的角色。

  新京报:再次和刘镇伟合作喜剧片,感觉如何?

  莫文蔚:再次看到他搞怪的手法,很亲切。刘镇伟给我的感觉有点像爸爸,虽然他没有那么老。刚入行拍电影时他就是我的导演,那时我在他面前像个小学生。从《大话西游》后我们一直没合作过,这次重返他的剧组,发现很多事情都没变,但我自己长大了。

  新京报:“长大了”包括结婚吗?婚后感觉有不一样吗?

  莫文蔚:当然有不一样的感觉。现在比较踏实一点了,会认为结婚前的工作状况太夸张和离谱,以前像机器人一样不停地工作,现在会选择自己想要做的工作。

  重逢初恋

  当年的信还在

  新京报:为什么兜兜转转,最后找回了初恋结婚?

  莫文蔚:我也有点吓一跳,以前只能在小说和电影里看到这种故事。

  新京报:谁先放电?

  莫文蔚:好像是他比较主动。我觉得这实在是不太可能。

  新京报:最后选择这个男人,是因为什么?

  莫文蔚:人生可能会埋一条感情的伏线,而你不知道。初恋对我而言永远有一个特殊的位置。二十多年了,我们都已经有了各自的生活,但他对我的感情还在,还留着当年我寄给他的信,这够打动人的了。所以当有这样一个机会的时候,我们就重新走到了一起。

  新京报:如今两人相处的感觉和过去有不同吗?

  莫文蔚:现在应该比较成熟。初恋当然甜蜜,但以前比较傻,想东西乱七八糟。我在不同的阶段也在成长。谈恋爱是一种学习,你和一个人相处,不管结果如何,最终会更了解自己。

  变成妈妈

  孩子如同朋友

  新京报:你们在意大利举办庄园婚礼是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莫文蔚:一定要在意大利啊,在我们最初认识的地方办婚礼,丝毫不用讨论。

  那是佛罗伦萨一个几万年前的小镇,很美很梦幻。他一直留着我的一张照片,我留着短发坐在河边,那时我们都是17岁。结婚比筹办演唱会麻烦多了,还好有老公一起做。

  新京报:突然成了三个孩子的妈妈,你都是如何和他们相处的?

  莫文蔚:我和孩子们也没有住在一起,现在的小孩都很成熟了,有各自的生活。他们也会对我的艺人工作好奇,我的衣服、鞋子他们都会觉得很好看。不过我本来也没感觉自己是个妈妈,就觉得多了几个朋友。

  新京报:老公还在欧洲工作吧?你们如何相聚呢?

  莫文蔚:他的工作在那边,我的时间还是比他容易调整。对我来说,现在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分配时间。我也不需要放弃我的工作,但以后部分时间肯定会住在英国。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责编: yxj)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