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成西就2011》台词出现赵本山与小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6:12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从《情癫大圣》到《越光宝盒》,再到昨日公映的《东成西就2011》,导演刘镇伟(微博)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颠覆经典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儿。

  《东成西就2011》是一个根本无关于1993年版《东成西就》的新故事,这一次刘镇伟把他的无厘头搞笑功力发挥在了赵本山师徒的身上。

  恶搞

  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入影片台词

  影片《东成西就2011》中包含了很多带有现实元素的搞笑台词。例如莫文蔚(微博)在超市里被电视台骚扰,请她去参加《非诚勿扰》的相亲节目,她说:“‘锋芝’离婚之后我就不相信爱情了!”

  剧情进行到高潮部分时,陈奕迅(微博)饰演的夜叉现出原形为两个人,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是他的影子。饰演“迦楼罗”的苏永康说:“你以为你是赵本山加小沈阳啊!”陈奕迅在镜头前一本正经地说:“请你尊重一下赵本山老师好不好!”

  其实早在2010年小沈阳因央视春晚走红后,刘镇伟就曾亲赴本山传媒,寻求与赵本山师徒的合作。多年来致力于拍摄港式喜剧电影的刘镇伟非常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喜剧风格。今年1月,也曾有媒体报道过刘镇伟邀请赵本山师徒拍摄《东成西就2011》的消息。然而到了电影实际拍摄阶段,双方的合作却没有了下文。

  昨日在观影结束后,有影迷表示:“影片进行到高潮部分时,陈奕迅的台词里突然出现赵本山的名字,实在太意外了,想想也挺搞笑的。平时都是看赵本山老师在电视上逗大家,这次到了刘镇伟的电影里,他和小沈阳师徒结结实实地被恶搞了一把。”

  纵观整部电影,港片式搞笑加上刘镇伟一贯的无厘头台词算得上是一个亮点。其中莫文蔚和陈奕迅之间的恋爱原理被解读成一种科学原理也颇为新颖感人。片中,二人几次见面都会出现这样一段念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潘多拉教授理论:‘凡是男女第一次见面,如果体温维持在摄氏38.6度的话,一见钟情的几率会高达八成!’”在38.6度的高温下,恋情得以产生并幻灭。

  混乱

  60位明星上演人神混战

  影片《东成西就2011》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现代又完全游离于现实的故事,万年前,八个天神因争斗不息,不懂团结被贬入凡间,有朝一日他们互相理解,和谐相处才能重返天庭。万年后,港女钟晓明(天神“阿修罗”化身,由莫文蔚饰演)与鬼马老爸阿B(天神“龙王”化身,钟镇涛(微博)饰演)被莫名追债,无奈从香港逃到广州找不靠谱的妈妈嘉嘉(天神“乾达婆”化身,由黄奕(微博)饰演)了解内情。原来她骗人定金要办不可能实现的演唱会,因无法兑现,被老板周董(天神“夜叉”化身,由陈奕迅饰演)列入黑名单。父女二人落跑之际,机缘邂逅各色“时尚达人”,展开一段惊天地、“气”鬼神,笑料百出的都市奇缘。演唱会虽如期举行,却不料再生意外,晓明等七人发现自己是天神化身,但一直不明白第八位天神为什么始终没有出现,而不期而至的爱情又再次打乱了刚刚建起的所有平衡。

  在这个现实世界与神仙世界相互穿插的爱情故事中,集合了华语娱乐圈60多位叫得上名字的明星,包括陈奕迅、莫文蔚、钟镇涛、郑伊健(微博)、苏永康、黄奕、房祖名(微博)、谭维维(微博)、李宗盛等。这些明星很多都是友情客串在镜头前一闪而过,杨幂(微博)更是只出现在一张照片上。从故事情节上来说,这更像是一场史上最乱的人神混战,如果这个故事能博您一笑,说明电影还不错。如果您觉得这电影无聊至极,导演会回答:“那是因为你不快乐。”

  怀旧

  老版《东成西就》经典难再

  不知为何,从《机器侠》开始,我们可爱又真诚的“菩提老祖”刘镇伟,一下变得人见人不爱了。“刘镇伟只剩下炒冷饭功夫”似乎成为了一种定式。昨日在《东成西就2011》影片放映前,一位娱记说:“我因为喜欢《大话西游》喜欢老版《东成西就》,始终对刘镇伟心怀善意。不论他这几年的片子多么烂,我还是真心希望《东成西就2011》是一部好电影。”

  导演刘镇伟说:“放下包袱,才能欣赏这部电影。”因为这只是一部贴着刘镇伟标签的港式喜剧片,它根本与1993年的《东成西就》无关。如果你为了寻找老版《东成西就》的影子,你会觉得《东成西就2011》笑料不够足,音乐不够精。如果你带着《大话西游》的期待去看《东成西就2011》,你会发现,那样深沉的无厘头再难复制。

  1993年版《东成西就》是香港影坛的一朵奇葩,留在影迷记忆里的“情意绵绵刀”、“眉来眼去剑”、“干柴烈火掌”不能幻化成导演口袋里的票房成绩。《大话西游》和《东成西就》在内地红透半边天的时候,影片早已在商业市场下线。那些经典不过是刘镇伟混迹于商业市场的一张漂亮的名片,那些经典,无关《东成西就2011》。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