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我拍戏不为钱,钱再多也只能开一辆车

冯绍峰:我拍戏不为钱,钱再多也只能开一辆车
冯绍峰(资料图)

  在本月29日上映的新片《鸿门宴》中,当红偶像冯绍峰(微博)饰演的西楚霸王项羽戏份吃重,表现抢眼,该片堪称冯绍峰的颠覆之作。昨日,冯绍峰和导演李仁港一起来蓉为影片宣传,在接受成都商报(微博)记者专访时,他有问必答,从角色到片酬,都不回避。冯绍峰直言,拍戏不为钱,“钱再多有什么用,只能开一辆车,我对片酬不是特别在意。”

  角色

  穿上戏服,就相信自己是项羽了

  从电视剧《宫》里儒雅的“八阿哥”,摇身一变成为《鸿门宴》中霸气外露的西楚霸王项羽,冯绍峰这次脱胎换骨的表现,甚至抢去了黄秋生(微博)黎明等几位前辈的风头。冯绍峰坦言,《鸿门宴》是他的首部电影,为演好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准备,“包括练习武术、查史料等等,当时在拍电视剧的片场一有空就做俯卧撑和负重训练。”

  冯绍峰直言,“我非常幸运第一部电影就得到名师指导,是导演指了一条路给我,他教会了我把力用在对的地方。”当被问压力是不是很大时,冯绍峰回答:“一个人做一些事情有压力是好事情,不是障碍,我喜欢这种有压力的感觉,这很刺激。”他说,穿上西楚霸王的戏服,就相信自己是项羽了。

  搭档

  刘亦菲气质独特又性感

  从《宫》开始,冯绍峰和杨幂(微博)的组合虏获了不少粉丝,在《鸿门宴》中,冯绍峰与刘亦菲饰演的虞姬上演浪漫的感情戏,问及对刘亦菲的印象,他给出了温暖、高贵等形容词大赞对方,“她是个气质很独特的演员,很会考虑对手的感觉。在霸王别姬的那场戏中,她的表演是非常浪漫的,同时又让人看到了性感的一面。”

  有记者继续追问:“假如让两个人做你朋友,你喜欢刘亦菲还是杨幂?”冯绍峰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我没想过……你觉得呢?她们给我不一样的感觉。”

  片酬

  “我拍戏不为钱!”

  因为电视剧《宫》爆红,当被问及现在的心态时,冯绍峰说,“我心态比较好,演了十几年的戏,包括之前没有大红大紫的时候,我比较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宫》红了后很多朋友都非常兴奋,我问他们,‘你们为什么兴奋?’他们那样夸我我会非常不安。”有消息称,随着《宫》的走红,冯绍峰的电视剧片酬已经涨到了每集20万元,当被问及此事,冯绍峰没有回避,“我拍戏不为钱,钱再多有什么用,只能开一辆车,我对片酬不是特别在意。”

  《鸿门宴》中的西楚霸王项羽无疑为冯绍峰拓宽了戏路,对此冯绍峰说,“我拍戏是凭感觉来接,自己不喜欢的角色就做不好,我太喜欢项羽这个角色了,每天在片场戏服都舍不得脱,我觉得脱了衣服我就不是项羽了。”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摄影报道

  为何把饭局改为棋局?

  导演李仁港:刘邦项羽的比拼,好似下棋对弈

  看完影片后,有观众觉得影片剧情与史实有偏差。对此,导演李仁港表示,“在拍戏之前其实看过大量的史实资料,有严格尊重史实,但是这部历史电影毕竟不是历史,也不是纪录片,这是一部电影,所以在表现方式上会用更加符合电影的语言。”

  至于在影片中为何把家喻户晓的饭局改为棋局,李仁港有自己更为慎重的考虑,“围棋分为黑白两色,代表两大对立阵营的较量,而这场较量集中于展现刘邦、项羽的斗智斗勇。因此,除了刘邦和项羽的正面较量,张良与范增两位顶级谋士的智慧较量也是悬念迭起。一个谋圣、一个军师,二人不拼武艺,拼智慧。而两人的比拼好似下棋对弈,棋逢对手而畅快淋漓。与其说是下棋,倒不如说是布局,为夺取天下而布下的层层迷局。”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