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祭鸿门宴遗址:项羽给我灵魂我给他生命

  古装大片《鸿门宴》明日上映,西安临潼的“鸿门宴”遗址昨日迎来喧嚣的一天,片中饰演“西楚霸王”的冯绍峰(微博)和导演李仁港“寻根”来了。虽然拍完了戏才来“接地气”,不过因不少粉丝闻讯赶来,以及媒体“前呼后拥”,冯绍峰忙得不亦乐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信心满满,“为这个角色我已经尽了全力,已无遗憾。”

  拍项羽

  

  每天在片场戏服都舍不得脱

  《鸿门宴》昨日在西安举行看片会,主演冯绍峰的到来被称是最大的惊喜。《鸿门宴》中的他,一改《宫》中儒雅“八阿哥”形象,颇有几分霸气。被夸赞演得好,冯绍峰先归功于导演:“导演就像是魔术师,把我变成了西楚霸王。对于项羽,每个人心中都按自己的想象去理解,我希望我这个项羽得到大家的认可。从一开始,我就努力地拍这部电影,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每天在片场戏服都舍不得脱,我觉得脱了衣服我就不是项羽了。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遗憾。项羽给了我灵魂,我也给了他生命。”而为了拍摄这部戏,他也做了很多准备,因为担心自己的身材不够健硕而疯狂健身,“我经常会练习武术什么的,当时在片场一有空就做俯卧撑和负重训练。”

  《鸿门宴》也是冯绍峰电影处女作,最令他开心的是自己戏路拓宽,“以前总是演苦情公子哥,现在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银幕形象来挑战。”在片中,黄秋生(微博)、黎明(微博)、张涵予都是冯绍峰的“前辈”,跟他们飙戏,冯绍峰自称“我喜欢享受压力,压力越大动力越大”。

  评刘亦菲

  她就是我心中的虞姬

  《鸿门宴》中,刘亦菲出演虞姬,从认识到最后死在一起,都颇为浪漫。合作对象从杨幂(微博)变成刘亦菲,冯绍峰自然被问到两人的比较,“她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刘亦菲很亲切,拍戏时也多为对方考虑,我们大家有很好的友谊,刘亦菲在我心中就是虞姬,高贵、出淤泥而不染。我在大银幕上看这部电影时,也非常感动,她很惊艳。”

  冯绍峰虽然低调现身临潼,但也惊动不少粉丝。昨日14时,记者赶到临潼的“鸿门宴”遗址时,已有数十位粉丝云集。而直到整个活动结束,仍有粉丝等在“鸿门宴”景区门口,渴求见上偶像一面。面对粉丝狂追,冯绍峰没有飘飘然,对媒体和粉丝都是笑脸相迎,他称自己心态比较好,“包括之前没有大红大紫的时候,我就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宫》红了后很多朋友都非常兴奋,我就问他们,‘你们为什么兴奋?’他们那样夸我,我会非常不安。”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