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魔法》香港开心首映 五系魔法师同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4: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天马电影(微博)出品有限公司、天娱传媒(微博)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美都博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天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开心魔法》,11月27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首映礼,天马电影出品有限公司老板兼监制黄百鸣(微博)、导演叶伟信(微博)、演员古天乐(微博)、吴尊、吴千语、吴京(微博)、松明,新一代开心少女组陈嘉宝、潘杰宁、郭善珩和李蔓莹等齐齐现身首映礼。

  五系魔法师同台“施法”

  古天乐首映礼当晚现身,使“金、木、水、火、土”五系魔法师第一次在戏外得以同台亮相。被问及角色感受,古仔笑言自己在戏中扮演“木系魔法师”却始终抱着酒瓶,是个十足醉鬼,几乎90%的戏份都在饮酒,仅有的10%清醒已是在ending时“开打”一段。导演叶伟信则谑称“金系魔法师”松明其实在“不做戏”的时候最受欢迎。作为真正的魔术师,松明当然要在现场为大家展示精彩魔术,他以一盆清水不断变幻颜色后又变清来传达电影主题——人要在凡俗生活中不断涤洗心灵保持内心的纯净。

  另外四位魔法师也分别摆出剧中的“施法”造型从旁“协助”。随后,五人分别许愿各自在现实中希望拥有的魔法,吴尊希望能够瞬间移动以解四处飞行演出之苦,吴京希望在拍戏受伤后能够一触即痊愈,松明希望人人成为魔术师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古仔希望“点石成金”点中《开心魔法》票房大卖,黄百鸣则自称已经在现实中获得真正的魔法,“我希望拥有让所有人都开心的魔法,而我已经获得,那就是电影,从《开心鬼》到《开心魔法》,希望我能用电影的魔法让所有的观众都开心!”

  人人都有“开心”记忆

  《开心魔法》以魔法及校园为背景,并加入大量电脑特技、令人目不暇接的动作场面及正邪大战等元素,希望能为香港魔幻电影开展新的一页,“《开心鬼》系列在那个年代留给我很多开心的记忆,《开心魔法》的灵感来自《开心鬼》,当然也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传统。”导演叶伟信称,为了让观众看得开心,电影摄制了很多精彩的场面,其中他最喜欢“土系魔法师”吴尊和“火系魔法师”吴京在图书馆对打的一段,效果非常震撼。吴京则说这是自己唯一没有受伤的一部戏,能打得漂亮又安全当然最开心。“几十岁的人吊威亚,有多辛苦可想而知啦,不过能够让大家开心,都值得!”黄百鸣的“开心”最有“助人就是助己”的风范,“每次开拍‘开心鬼系列’电影,都会找来一班开心少女组为电影演出,这次找到Karena(吴千语)及一班年轻少女为电影演出,希望可以延续‘开心鬼系列’传统的同时,还为影坛多训练一个女演员,那就最好不过了。”

  被《开心魔法》全组盛赞虽是新人却“天不怕地不怕”挑梁女主角的吴千语当然拥有最多“开心”记忆,“全班人都很照顾、呵护我,所以完全不会紧张,而且尝试很多新的东西,比如打排球,可以说是从零开始,花很多时间在场下学习,但后来几乎爱上这项运动,拍戏之余都会和‘开心少女组’一起当作饭后运动来做。”

  巡回首映精彩纷呈

  香港首映只是此次《开心魔法》的亚洲巡回首映宣传的其中一站,巡回首映于11月22日展开,一众主演及导演已经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地进行宣传,之后还将奔赴马来西亚、新加坡及中国广州等地。为了此次香港首映能够为观众和粉丝留下愉快的体验,主办方特意组织了丰富的外围活动。当天下午,电影一众主角就曾现身将军澳MCP新都城中心2期L1天幕广场与观众及粉丝共玩“魔法”游戏,为电影造势。而晚上的首映场地更被打造成别开生面的嘉年华会,于现场设立摊位游戏,并将电影中的部分道具于活动现场作陈设,令到场嘉宾及观众非常兴奋,就连在嘉年华会上同时召开影迷见面会的吴尊都说:“我最想玩的就是篮球,但工作太忙都没有时间去玩,今日出席首映可以寓工作与娱乐真是Perfect!”

  同时,此次香港之行还借机为“平等机会教育慈善基金”筹款,也令《开心魔法》首映别具意义。据悉,这部投资一千万美元的青春魔幻电影将于12月1日在中国内地、香港及东南亚等地区同步上映。(张力)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