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许鞍华金马领奖继续说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5:36  杭州日报微博

  记者 郭琳  

  许鞍华导演的新片《桃姐》刚在第48届金马奖上囊括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刘德华)和最佳女主角(叶德娴)三项大奖,影片出品方之一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就宣布了影片在内地的上映档期:3月8日。

  之所以要在其中间隔近四个月,是“为该片取得市场成功做更为充分的营销与推广计划。”

  简单说来,要为《桃姐》做充分的广告。

  许鞍华的电影从来都不欠缺口碑。1999年,她以《千言万语》夺得金马奖最佳导演,这是她第二次拿奖;1998年《女人四十》,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历史上唯一一个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大满贯。近两年在内地公映的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天水围的日与夜》都是很典型的许鞍华式的文艺片,不缺口碑,但票房惨淡。

  关于票房这回事儿,她曾经说过很多回,尤其是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后期宣传时。她说自己“从事电影拍摄近30年,如今需要突破的是,希望戏的卖座成绩比较好一点”;说“(票房)对我的实际生活很有影响,包括拍下一部电影的机会,所以也努力在做宣传”;在《桃姐》拿金马奖后接受采访时,她仍旧重复,要争取好的票房,期待更多人的投资。

  不过说归说,她的电影却依旧调调如故。

  《桃姐》讲述的是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除了男一号刘德华,似乎看不到什么商业元素(其实许鞍华的电影里很多都有大牌演员做主角)。影片延续许鞍华一贯细腻写实的风格,是一部纯正的港片。所以,虽然有“金马”和“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在前,在内地的票房如何,刘德华的3000万投资究竟能不能收得回,还真让人担心。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