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登顶金马靠简单演技:我都忘了怎么耍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5:40  信息时报微博
刘德华说这次没想到能得奖,他之前看好王千源。 刘德华说这次没想到能得奖,他之前看好王千源。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爽(微博)) 本届金马奖,刘德华从葛优、彭于晏(微博)、王千源(微博)3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拿下自己第二个金马影帝宝座,上台领奖时他表现淡定,不过他表示比上次凭《无间道3》拿金马时更开心和满足。他说演了二十几年戏,这次第一次有了在电影里生活的感觉,身兼该片投资人的他原先还担心片中简单的演技能否打动人,不过这次印证了简单的力量。而最近拍摄中的新片《富春山居图》让他每天耍帅,他说“我觉得好像都不怎么会耍帅了。”

  集齐铜、金两色金马

  许鞍华的电影一般比较旺女演员,所以刘德华说对拿奖没有太大心理准备,他自己原来看好《钢的琴》王千源拿影帝,“看过他的片子再见到本人,根本不敢相信是同一个人。”说起两次封帝的差别,他说上次确实企图心更甚,“那一次感觉像是我这么多年都没拿到,应该是时候给我一下。”他还发现两座金马奖杯不一样,“原来是铜马,我拿过之后就改成了金马(镀金)。他们后来还问我(之前那座金马奖)要不要换,可以拿回来弄,我说不要,下次再拿就集齐了”,结果一语成譏,刘德华也很高兴。

  即兴下跪颁奖叶德娴

  自己拿影帝高兴,不过最让刘德华高兴的是《桃姐》拿了影帝、影后和最佳导演三座金马。他先给叶德娴颁影后奖时更在台上跪了下来,“下跪是即兴的动作,并不是事先设计。因为她拿了奖,当然要让她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叶德娴在后台接受采访的时候,正好现场揭晓刘德华获得影帝,叶德娴听到消息也开心得尖叫,她说:“我当然希望他拿奖,但对手实在太强,结果他真的拿奖,简直有如神助啊”。

  曾担心许鞍华导演手法

  许鞍华是刘德华很喜欢的导演,但合作不易,《桃姐》的成功也让人期待两位的下一部,刘德华说这要看许鞍华了,“我一等(指与许鞍华合作)就是十年,你们记者都写了,还是要看许导觉得什么时候有发挥空间再说吧。”

  《桃姐》的平实手法在本届金马几部强势的电影中没有被淹没反而显得跳脱,刘德华说他也领悟到“简单就是美”的道理,“选择许鞍华导演我,就选择相信她的方法。作为投资人,后期剪接的时候我也有参与,有些地方我也担心,想能不能改变换一种方式,不过后来就想还是相信导演,让她放手去做。”他说不同导演手法也不同,演过《桃姐》再去演其它的电影还有些不习惯,“像最近我在拍的《富春山居图》,每天要我耍帅,我觉得好像都不怎么会耍帅了。”

  上映无奈《桃姐》“不商业”

  《桃姐》其实从威尼斯影展上亮相以来声势不错,代表香港竞逐奥斯卡,如今又在金马奖上大获全胜,但要全面公映却要等到明年三月,对此刘德华表示无奈:“内地市场有自己的方法,现在这个档期内地有很多大片,他们觉得这部电影不商业,如果要上,可能只有那么几十间戏院排,这是最大的问题。所以只能推到明年3月了。”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