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颁奖典礼明星多雷点也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6:00  信息时报微博
担任表演嘉宾的林忆莲一口气唱了5首歌 担任表演嘉宾的林忆莲一口气唱了5首歌
被逼问后华仔和曾志伟拥抱。 被逼问后华仔和曾志伟拥抱。
蓝正龙(左)和黄渤这对嘉宾没默契。 蓝正龙(左)和黄渤这对嘉宾没默契。
舒淇趴在阮经天肩膀上装哭 舒淇趴在阮经天肩膀上装哭

  本届金马奖出席的明星堪称近年来最多的,4大影帝、10大影后齐聚。然而,整场颁奖礼的效果却不太令人满意,不少明星颁奖嘉宾讲话拖沓毫无亮点,拖慢了整个颁奖礼的节奏。曾志伟和曾宝仪(微博)(阿宝)这对父女担任主持,虽然贡献了不少笑点,但曾志伟也说了不得体的话令人诟病。同时还有明星发言内容不当,惹来炮轰。最后整场颁奖礼的最大亮点则落到刘德华身上,当然,这里不是指他拿影帝的那一瞬间,而是被曾志伟在台上公然问八卦的那一刻,“华仔,你到底懂不懂生孩子啊?”

  点亮 华仔喝退曾志伟

  最近有传言刘德华的老婆朱丽倩已经怀孕,华人媒体都很想向华仔求证此事,但华仔向来不说家里的事情,所以各大媒体也都不敢向天王发问,唯有把希望寄托在本届颁奖礼司仪曾志伟身上。

  颁奖礼前段,阿宝就提醒曾志伟说“全世界现在都想问华仔一个问题,你来问。”到了后半段,华仔上台颁发最佳女主角奖时,阿宝先要华仔说一下对4位影后提名人的看法,华仔很认真地点评哪个女星最好抱,这时曾志伟冷不防问了他一句:“华仔,你到底懂不懂生孩子啊?”华仔当场喝了曾志伟一声,然后眼神凌厉地盯着他。曾志伟立马笑着后退,说他是帮媒体问的,并连忙摆手向华仔求饶。虽然华仔最后也没说到朱丽倩是否怀孕,但他与曾志伟这一互动让台下观众很兴奋,也掀起了颁奖礼的最高潮。

  “中风”成关键词

  本届颁奖礼中频频引发笑点的词居然是“中风”,这一“潮流”是资深明星王羽带起的。之前拍完《武侠》后突然中风的王羽,这次入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的他前晚担任终身成就奖引言人时自嘲“我就知道中风有份、中奖一定没份。”这一幽默发言引起观众发笑。

  颁奖礼后段,许鞍华上台领取最佳导演奖时,一开口就笑说:“我担心我会中风。”然后她又和台下观众笑成一片。等到叶德娴上台领取最佳女主角奖时,叶德娴又笑说:“我在电影(《桃姐》)里中风啦,现在我又中奖啦!”经三位资深电影人之口,没想到“中风”也能成为关键词。

  雷点 蓝正龙(微博)失言挨批

  蓝正龙一向被网友批评经常摆臭脸,这次担任颁奖嘉宾的他,因为摆臭脸和不得体发言被网友批评有失风度。当晚蓝正龙和黄渤(微博)合颁3个奖项,颁发最佳摄影奖时,蓝正龙严肃地问黄渤:“我其实有点意见,我知道你是这届评审,我的电影(指他主演的《鸡排英雄》)摄影和《赛德克·巴莱》是同一个……”当时气氛已僵,黄渤认为蓝正龙话中有话,想问清楚,蓝正龙却闭口不说话,接着进画面,场面尴尬至极。而在揭晓结果时,他看名单后先啊了一声,又说:“这不准嘛!”这让和他一起颁奖的黄渤以及得奖人赵非一阵尴尬,虽事后蓝正龙有跟得奖人致歉说自己是“开个玩笑!”赵非也大器说“没关系”,但网友还是说他摆臭脸,讲话没品、不得体、还自以为幽默。

  阮经天(微博)舒淇(微博)做广告

  钮承泽(微博)导演的新作《爱》,主演是阮经天和舒淇。前晚两位明星担任影帝颁奖嘉宾的时候,大肆为《爱》做广告。两人对答时将新片的名字、上映日期、导演等一一提了,令人觉得《爱》接着大场合大广告,不是很得体。不过,舒淇和阮经天在介绍自己的时候也算是有趣,因为有份竞逐本届影后的舒淇落败,她一上台就介绍自己说“我是刚才没得奖的舒淇。”阮经天还笑说:“我先恭喜你一下。”舒淇一扁嘴,怒问阮经天说:“我没得奖你还恭喜我!”随后就趴在阮经天肩膀上装哭,场面很搞笑。

  曾志伟钮承泽惹争议

  担任主持的曾志伟当晚的表现整体不错,虽然有网友批评他那港腔普通话不是很容易听得懂,但他和曾宝仪的互动受赞,尽显主持功力。不过最佳新导演奖颁发之后,曾志伟在台上安慰没得奖的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导演),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响了香港电影拍摄走向,王晶(微博)正在拍“那些年我们一起强奸的女孩,而且是3D版。”这一不入流的笑话引得不少网友大骂。

  另外,钮承泽颁奖时猛为自己导演的新片《爱》做宣传,还口无遮拦,李烈问他眼袋深、忙什么》他回答:“最近忙着做‘爱’!”事后也被批评不得体。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