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晓萱锋似刀柔似水《龙门飞甲》出演素慧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7:36  新闻晨报 微博
范晓萱锋似刀柔似水《龙门飞甲》出演素慧容   CFP图片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彭骥

  上一秒,她是《健康歌》里“左三圈,右三圈”的乖乖女;下一秒,她摇滚朋克,狂野十足。上一秒,她吹拉弹唱,玩转音乐,是音乐圈的“小魔女”;下一秒,她喜怒哀乐,展现演技,是电影导演的心头爱。日前,范晓萱(微博)亮相上海东码头,出席名为“红秀魅影夜”的化妆主题派对暨《红秀GRAZIA》三周年庆典。当晚,范晓萱率百分百乐队压轴表演,人未出场先闻笛声悠扬。一身荧光红的羽毛装,一支横笛,范晓萱俨然都市侠女之范。

  谈到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3D电影《龙门飞甲》(微博),范晓萱表示自己心目

  中的武侠世界,怎一个飘逸了得,“每个人都风流倜傥,潇洒不羁,快意恩仇”。

  柔: 像水又像蛇的女人

  范晓萱曾参演《恋爱地图》、《恋人絮语》等都市片,左右脱不了一个“情”字,与她近年来在公众面前的酷劲有些不同;出演徐克新片《龙门飞甲》,范晓萱难得深入立体化的古装武侠世界,依然还是个“情未尽,情难了”的角色。

  范晓萱在《龙门飞甲》中饰演素慧容,徐克要求她演“水一样的女人”,那和真实的她太不像了,“她真的不像我,老爷(徐克)又是那种不太说什么的导演,让我自己去体会,后来我终于忍不住问他这个角色怎么演,他说素慧容就是那种‘水一样的女人’。我想,像水一样的女人,是像水的哪方面呢,是很柔还是什么?我又去请教大S(微博),她就说这个可真难理解,要自己体会,比如很温柔啊,有可塑性啊之类的。后来老爷又说就是‘像蛇一样的女人’。我就更迷惑了,是像蛇的哪方面呢?狠毒还是很滑溜?其实,我理解这个女孩就是很依附于别人,整天粘在别人身边,好像没有骨头,但是这真是跟我太不像了。我很感谢徐克给我这样的机会演一个‘水一样的女人’。我觉得一个人自己身上有的东西,被激发出来的时候,连自己也很惊讶:原来我还有这样的一面”。

  范晓萱还透露,徐克是一个很爱演的人,“他经常做示范,我们都很震惊。特别是他演女人啊,扭捏的那个感觉很有趣也很真实”。

  锋:沙漠拍摄浑身飞沙

  片中,陈坤(微博)、周迅、范晓萱、桂纶镁(微博)、李宇春等几位主演结成“龙门同学会”联盟,彼此还有外号,范晓萱叫“范大仙”,是因为“萱”和“仙”近音,而且她在片中确实仙气飘飘。

  范晓萱表示,周迅、李连杰(微博)和她搭戏比较多,自己在片中对李连杰存有敬重爱慕之情,而周迅对李连杰也有执着的真情,“我大部分的戏都是和小迅一起演的,片中,她救了我的命,特别大侠范,所以我都依附在她身边;不过,因为我们俩真的是太熟悉了,常常笑场,小迅的演技真的很棒,有很多经验,她也会帮我找到感觉”。

  谈及武戏,范晓萱坦言,尽管自己演的素慧容武功比较差,需要桂纶镁等人保护,但还是接受了一个多月的培训,而且拍得异常辛苦,尤其是沙漠中的那段拍摄,堪称“魔鬼”经历,每天都有鼓风机在旁边吹,回到住的地方发现全身满是沙子;倒是3D拍摄体验,让她觉得一切都值得,“戏里,我文戏比较多,是最不能打的。这次3D拍摄,我感觉可能3D对演员的要求比较高吧,因为3D机器看什么都特别清楚,哪怕是一颗痘痘都会被无限放大,所以哪怕再细小的地方都要处理好;走位也都和平常不大一样,有时候就很严格规定在一块特定的区域;NG的次数可能也会比平常拍2D时候多一些,因为要很准确很准确。虽然拍得很艰苦,但在戴上3D眼镜看回放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