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成金马奖大赢家 《赛德克》获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8:4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第48届中国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前晚揭晓。《桃姐》大获全胜,导演许鞍华获得最佳导演奖,男女主角刘德华、叶德娴分获影帝影后殊荣。最佳剧情片由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拿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男主演柯震东(微博)则获最佳新演员奖。

  《桃姐》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就拿下影后大奖,并获代表中国香港地区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资格,这部被各大奖项频频肯定的电影尚未在内地上映,出品方博纳影业也在昨天宣布明年3月8日为该片内地上映档期。除了拿下影帝,刘德华还是《桃姐》的主要投资人之一,去年,他投资的《打擂台》成为香港金像奖大赢家。领奖时,他调侃自己“就是花钱买来的奖”,也不忘鼓励同业者。多部内地影片也有所斩获,乌尔善凭《刀剑笑》获得最佳新导演奖,《让子弹飞》获得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奖,秦海璐(微博)则凭《到阜阳六百里》获得最佳原著剧本奖。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