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南特电影节闭幕 华语片《人山人海》获银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0:03  新浪娱乐微博
日本影片《Saudade》获得金热气球大奖 日本影片《Saudade》获得金热气球大奖
电影《人山人海》剧照 电影《人山人海》剧照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8日晚间,第33届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闭幕颁奖典礼上,中国导演蔡尚君(微博)新作《人山人海》继9月威尼斯银狮大奖后,再接再厉斩获银热气球大奖。39岁的日本导演Katsuya Tomita凭借《Saudade》获得金热气球大奖。

  《人山人海》取自真人真事,灵感来自《南方周末(微博)》的一篇报道文章,讲述为了找到抢劫杀害兄弟的罪犯,陈建斌扮演的主人公老铁不畏艰辛,千里追凶,最后落脚一个煤矿前后发生的故事。影片在南特电影节上放映后,获得法国电影资料馆主席赛尔日-鲁比亚纳在内的四位国际评委的一直称赞,最后拿下银奖。

  获得金热气球大奖的《Saudade》,由39岁的日本独立导演Katsuya Tomita自筹资金, 仅用8万欧元得以完成。 近三个小时的自由叙事,主要背景在导演本人白天打工的工地上展开,借助几个底层边缘人的并列叙事线索,以及对准今天日本年轻人的镜头,对社会现实弊端有毫不留情的展示。

  本届影展共有10部剧情长片角逐竞赛单元大奖,其中华语片还有来自中国大陆徐浩峰导演的《倭寇的踪迹》,台湾导演陈宏一的《消失打看》。此外,影展还设有向日本日活株式会社成立100周年致敬等众多平行的致敬和主题单元。

  第33届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于11月22日到29日在法国城市南特举办。影展以促进推广亚洲、非洲和拉美国家电影为宗旨,尤其在挖掘三大洲新人新作上功不可没。它和华语电影亦渊源深厚,侯孝贤、贾樟柯(微博)的早期电影也正是从这里起步,打开进入法国和欧洲的大门。(新浪娱乐巴黎  刘敏)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